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警察以办案为名诈骗!西安真警察及时出现保住了102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06 07:05:46
[摘要]中午下班,妻子竟没回家,两部手机也全都关机,这让家住阎良的卢先生坐立不安,怕妻子有危险,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中午下班,妻子竟没回家,两部手机也全都关机,这让家住阎良的卢先生坐立不安,怕妻子有危险,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为了防止被骗,民警通过询问卢先生家庭资金存储情况后,将4张银行卡内的102万元冻结。同时,对其妻子的去向进行调查。

  妻子午休时间“消失”丈夫及时报警

  9月5日,公安阎良分局民警告诉记者,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是一个无形的杀手,一些人认为和自己没有关系,自己不会上当受骗,从来不看反诈宣传和反诈微信,不愿意安装反诈APP软件,一旦有一天诈骗分子电话打来,可能就很容易进了骗子的圈套里,使自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几天前,阎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延安接到辖区卢先生的求助,称其妻子当天中午下班没有回家,而且两个手机都关机,其妻子从来没有出现此种情况。妻子的妹妹说,下班时曾给姐姐打过电话,当时姐姐的另一个电话占线,是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正在跟姐姐通话,她听到男子让姐姐到宾馆。

  “具体哪个宾馆不知道,姐姐只是匆匆挂了电话,后来再打就关机了。”得知情况后,民警王延安尝试电话联系卢先生的妻子,但均无果。又向卢先生询问其妻子最近是否在网上进行投资理财,得知其妻子最近在网上炒股。

  找人前先挂失多张银行卡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民警意识到卢先生的妻子可能是遇到电信诈骗,让家属将其名下的银行卡办理临时挂失手续,避免转账。随后,民警开车拉着卢先生到其妻子下班的沿线宾馆寻找,在到达阎良西飞宾馆时,发现其妻子刚办理入住不到半个小时,之后民警和工作人员一起赶了过去。

  在民警多次敲门后,其妻子才打开房门,此时她还在与电话中的“陈警官”保持通话。“我的银行卡被挂失、冻结了。”卢先生的妻子说,11时22分,她接到自称是西安信用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她在工商银行办理的一张信用卡涉嫌为诈骗分子洗钱200多万元,并将电话转接至“武汉市公安局”的“陈警官”,由“陈警官”向其说明具体案情。

  “陈警官”称按照规定在当日14时30分,要将她名下的所有银行卡进行冻结,如果不配合要将她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并进行逮捕。随后,她按照“陈警官”要求就近找到西飞宾馆登记了一个房间,准备在房间进行语音询问。

  假警察“指导”转账前被真警察识破

  卢先生妻子到达宾馆后,按照电话中“陈警官”的要求在手机上下载软件,由“陈警官”对其进行语音询问。在询问中“陈警官”让她将自己名下所有银行卡的钱转至他提供的“安全账户”。正在此时,她收到短信通知,银行卡被挂失冻结。随后,她正在将一张没有挂失冻结的卡里的36万余元转至“安全账户”时,民警王延安和其丈夫及时赶到,对她进行了劝阻。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及时制止卢先生妻子转账,银行卡内的102万余元分文未动。之后,民警现场向卢先生妻子讲解了对方的诈骗方式,卢先生妻子说:“幸好今天及时被制止,不然损失就大了,感谢民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记者 葛兰  实习生 贾雯斐 肖世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察 诈骗

上一篇:2021理想之城暨理想生活城市大会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