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美“面子”实“里子”——“扮靓我的城”西安航天基地在行动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9-06 14:48:51
[摘要]连日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扮靓我的城”深度精细化活动,将做实里子与做美面子充分结合,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全面打造出有颜值、有底蕴、有温度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更好地展示了航天基地对外形象,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提供干净、美观、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保障。

连日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扮靓我的城”深度精细化活动,将做实里子与做美面子充分结合,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全面打造出有颜值、有底蕴、有温度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更好地展示了航天基地对外形象,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提供干净、美观、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保障。

规范

市容秩序管控升级

“街道更整洁了,门头牌匾整齐统一,看起来就很有品质感!”家住航都绿洲的王先生说。

近期,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统筹协调执法力量,按照“七定、七统一、三悬挂、两达标”的标准,规范设置管理临时占道早市、夜市和放心早餐售卖点;以重点线路、重点区域为重点,同时向周边道路辐射,通过引导劝离、警告整改、行政处罚等方式,全面管控占道经营,强力取缔非法流动摊贩,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经过一周的努力,共清理商户出店经营126家,劝离取缔流动商贩201起,暂扣物品14起。执法过程中,我们要求所有执法人员从严落实管理标准,切实做到整洁卫生、正规有序、管理严格,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促进城市形象的提升。”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四大队张青介绍说。

\


整治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除了加强市容秩序管控,近期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同步集中开展了车辆停放秩序整治。

“本周,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39起,劝离43起;规范共享单车停放618起;非机动车240起,劝离26起,施划非机动停放区域8处;拆除灯箱3起,整改户外广告及牌匾数量23处,整改面积160.2平方米。”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大队王坤介绍说。

通过持续开展查处道路违停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机动车、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拆除违法建设等措施。航天基地沿街秩序管控和执法整治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方便市民群众生活、出行的同时,大幅度提升了航天基地的城市形象和品质。

\


\


督促

保障群众生活体验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井然有序的生活场所,是保障群众生活体验的基础。

如何最大化地将此项工作做好并落到实处,在十四运即将到来之际,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扎实组织开展出店(占道)经营整治、蔬菜早市整治、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大提升等活动,清理取缔出店(占道)经营行为,并与经营者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全面做好入户宣传和发动工作,督促沿街商户和单位。严格落实三包责任,自觉做到门前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无乱贴乱挂、乱堆乱放、乱丢乱画等问题。

一周来,共查处门前三包19起,清理户外宣传站点2起,清理占道修车(洗车)4起,清理沿街“九乱”271起。“在开展工作中,经过我们执法队员的耐心解释和细致工作,经营商户们对我们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都能积极配合我们开展各项工作。”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大队闫骋介绍说。

\


\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更高标准,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做好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城市更加干净整洁,全力营造清新、舒适的城市环境,以亮丽的城市形象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的召开。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叮铃铃……直击航天校园“开学第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