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小王子”变身大裁缝 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细心服务获赞扬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9-06 15:12:26
[摘要]9月5日凌晨2时许,除了坚守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全运村的绝大多数村民早已沉沉睡去。而技术官员村一位竞委会联络员的房间里依然灯火通明,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张敏涛和高子默两位工作人员相互协作,经过六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裁剪修改、熨烫完了最后一件衣服,并及时交到相关技术官员的手中。

9月5日凌晨2时许,除了坚守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全运村的绝大多数村民早已沉沉睡去。而技术官员村一位竞委会联络员的房间里依然灯火通明,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张敏涛和高子默两位工作人员相互协作,经过六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裁剪修改、熨烫完了最后一件衣服,并及时交到相关技术官员的手中。

\


两个大小伙子做起了针线活,这是怎么回事呢?9月4日晚20时许,羽毛球单项竞委会联络员高子默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技术官员村有人询问,是否可以提供衣服的裁剪修改服务。

接到信息后,高子默跑遍了村里的志愿服务中心、洗衣店、居民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了解到一没工具,二没懂裁缝的。情急之下,高子默在单项竞委会工作群里发了求助信息。“我可以,我来!”来自小轮车单项竞委会的联络员张敏涛自告奋勇报名协助。

“因为全运会有严格的安保要求,管制刀具等一些器具是不可以入村的。没有剪刀、针线、熨斗和烫衣板怎么办?我们紧急联系志愿服务中心、居民服务中心,借了一些小而简单的工具。”张敏涛说。军人出身,转业到地方工作的他在部队学会了针线活,到现在还没有荒废。在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由于张敏涛工作敬业,待人热情,又长得帅,还得了个“小王子”的雅号。

\


衣服送来后,高子默从旁搭手,两个人开始缝缝补补起来。改袖子、收裤腰、裁裤边、缝裤边、熨烫、缝扣子……尽量找和衣服颜色接近的线来处理。两个人细心细致地进行着,改完不合适的,就再来一遍。从晚上20:40分左右,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9套服装终于裁剪处理完毕。

“虽然说我们的做工远远达不到专业裁缝的水平,但是可以尽量做到不影响穿着和美观。几位技术官员也觉得非常满意。”张敏涛欣慰地说。

\


时间为什么要这么赶呢?因为9月5日早晨六点,这几位羽毛球技术官员就要身着正装赶赴赛场了。“到了关键时刻,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全力克服。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的工作就是需要这样事无巨细、到位高效。”羽毛球单项竞委会联络员高子默这样说。(王军贤)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多部门联动 十分钟帮助受伤运动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