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上海飞碟射击队陆敏为全运会非遗展厅点赞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9-06 15:15:03
[摘要]9月5日,上海飞碟射击队运动员陆敏结束全运会赛事返回上海,在上海机场发来小视频,特别感谢全运村里设立了非遗展厅,使自己对非遗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为传统文化守护者点赞!

9月5日,上海飞碟射击队运动员陆敏结束全运会赛事返回上海,在上海机场发来小视频,特别感谢全运村里设立了非遗展厅,使自己对非遗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为传统文化守护者点赞!

近日,全运村非遗体验展馆里来了很多运动员,也不乏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身影,很多运动员在参观非遗展厅的过程中,饶有兴趣地体验非遗活动。

上海飞碟射击队的陆敏和羽毛球队的队员到运动员村非遗展厅,体验西安匠人肖建武和帽子韩两人用七十二道工序制作的秦腔戏曲盔帽。队员们走上小戏楼,把紫金冠,猴王冠,乌纱帽,学士帽挨个体验了一遍,和展厅里的非遗专家王智一起,交流上海沪剧和陕西秦腔的服饰,陆敏甚至接过王智手里的摄像机亲自录了一段交流视频。王智提醒陆敏要拿稳摄像机,她笑着说道,“你不相信一个射击运动员的手会拿得比摄像师更稳吗?”

通过和非遗展厅讲解员的交流,陆敏对陕西非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感慨地说道,“我们飞碟射击也是小众项目,许多非遗传承人的匠心精神和运动员一样,都需要克服枯燥,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坚持干好一件事。”

9月5日,陆敏已经结束赛事返回上海,她临上飞机前特意给王智打来电话,下飞机后还在上海机场还发来小视频,说非遗展厅给她留下深刻印象,非常感谢全运村里有这样一个展厅,虽然在生活中接触非遗较少,但是非常敬佩传统文化守护者,以后为持续关注非遗,也希望全运会运动员继续关注非遗展厅,为传统文化守护者点赞!(刘冰峰)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王子”变身大裁缝 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细心服务获赞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