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11名参赛选手东京残奥会荣获6金4银6铜 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给省委省政府发来贺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09-06 17:12:11
[摘要]第十六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陕西省共有11名运动员入选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第十六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陕西省共有11名运动员入选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为期12天的比赛中,陕西参赛选手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克服疫情影响,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分别在田径、游泳、乒乓球、射箭和坐式排球5个大项上,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健儿展开了激烈角逐和比拼,取得了6金4银6铜的优异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其中张丽游泳2金1银,董飞霞铁饼1金,高芳轮椅竞速1金,翟翔乒乓球1金1铜,彭伟楠乒乓球1金1铜,成娇游泳1银1铜,代云强轮椅竞速1银1铜,胡慧子坐式排球1银,吴春艳射箭2铜,而王思俊和宋磊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们的精彩表现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陕西增添了光彩,也为正在竭尽全力备战全国残特奥会的505名陕西残疾人运动健儿们树立了榜样、增添了信心。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残联获悉,9月5日残奥会闭幕当天,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对陕西参赛选手在残奥会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精彩表现、给陕西省委省政府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介绍,东京残奥会陕西省参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东京残奥会陕西运动员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二是参赛项目为历届之最,三是参赛选手较往届更为年轻。有6名选手都是首次征战残奥会,也都取得了超过预期目标的优异成绩,特别是19岁的乒乓球小将彭伟楠,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荣获1金1铜,这些年轻选手将成为陕西省参加残奥会争金夺银的新生力量。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参赛 选手 代表团

上一篇:呼声回应|小区门口被摊贩占用 雁塔区杜城街道:每日7点前重点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