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女子交8万多购共有产权房 等了3年住进的却是别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07 07:00:39
[摘要]2018年,渭南市民安女士分两次缴8万余元,购买了渭南市区东府景园保障房小区一套5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最近却发现房里住进了陌生人。

  2018年,渭南市民安女士分两次缴8万余元,购买了渭南市区东府景园保障房小区一套5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最近却发现房里住进了陌生人。

  市民:一直没收到接房通知,去看竟已经住了人

  9月6日,提起自己购买共有产权房的遭遇,安女士十分气愤。她说,2018年初,她申请购买位于东府景园小区的共有产权房,当年3月也进入了公示名单。后来给临渭区保障房管理中心交了2万元,订购了一套5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2019年1月27日,接到第二次缴款通知,再缴了6.38万元。

  安女士提供的票据显示,2019年1月27日,临渭区保障房管理中心给她开具了两张工商服务业统一收款收据,其中一张面额为2万元,另一张面额为6.38万元,两张收据上都盖有临渭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保障房产权共有收费专用章。另一张东府景园保障性住房计算单上,显示购房位置为B2号楼,面积为50平方米,总房款为10.38万元,同时还有维修基金3250元,测绘费68元,登记费80元。

  “房子的总价是10.7万余元,一直等着收房时缴剩下的钱。”安女士说,但她至今都没有收到交房通知,心里也感到很奇怪,就打听了一下,得知和自己同时买共有产权房的人都领了钥匙,已经入住。9月3日,安女士按照票据上写着的房号,找到了对应的房子。她说:“我敲门后,有人开了门,我根本不认识。明明是我花钱买的共有产权房,不知道咋弄的别人都住进去了。”

  保障房中心:售楼部人员离职所致,将根据诉求进行解决

  9月6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和安女士一起来到东府景园小区B2号楼,并按照收据上写明的房号进行寻找,敲门后一名女士打开了门,但她和安女士并不认识,称这是自家的房子。

  随后,安女士来到临渭区东入口保障住房咨询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查看了安女士的收据和身份证件,证实B2号楼的那套房子确实是安女士购买了,是去年8月30日交的房。在交房前工作人员曾多次联系,可能是安女士提出过退房的申请,或者电话打不通。但安女士表示:“我从来没提出过退房,电话用了20年了,从来没有接到过收房通知。”工作人员表示,会给上级汇报。对于为何安女士交了房款的共有产权房,如今却是别人在住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要查询才能知道。”

  临渭区住建局下属的区保障房管理中心一名负责人在了解了情况之后,回复称当时由于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离职,导致安女士的房子没有被统计到销控表中,才出现了该套房屋又被卖给他人。保障房中心会和安女士协商,根据她的诉求进行解决。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共有产权 住房 保障

上一篇:渭南一居民地下室漏水一个多月:水泵用坏了两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