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赏奥体中心美景 品百年特色美食 陕菜领军品牌西安饭庄入驻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9-07 13:23:01
[摘要]​9月6日,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开业。今后,市民群众可在西安奥体中心旁赏“一场两馆”美景,品百年陕菜特色美食。

9月6日,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开业。今后,市民群众可在西安奥体中心旁赏“一场两馆”美景,品百年陕菜特色美食。

陕菜领军品牌西安饭庄素有“三秦饮食文化的地标”、“陕西风味大全”等美誉,1929年建店伊始,便有“东钟西鼓、青龙白虎、香菜热汤、西安饭庄”民谣流传,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中,西安饭庄始终以"食领三秦",是省市两级非遗保护单位。在十四运会即将开幕之际,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在国际港务区正式开业迎客,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赛者们奉上一场“舌尖上的陕西美食游”。

image.png

走进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古朴的装饰彰显出历史厚重感,店内赤红色的立柱上,“长安八景”搭配着古朴花纹,引得来往顾客拿起手机纷纷拍照。“一楼是丝路美食聚集区,其中有6家百年老字号,二楼包间以‘周、秦、汉、隋、唐’五个朝代为主题,窗外西安奥体中心美景可尽收眼底。”西安饭庄工作人员介绍,一楼的开放式厨房可以随时看到操作过程,让顾客能吃得安心、放心。

腊汁肉色亮红润、金牌锅贴肉香浓郁、黄桂柿子饼芳香扑鼻……操作台上的特色美食令人应接不暇。“在这能吃到正宗的陕菜,还能欣赏奥体中心美景,肯定能让顾客不虚此行。”讲起陕菜,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行政总厨张军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长安葫芦鸡、三皮丝、缠花云梦肉……每一个经典菜品如何制作,张军都烂熟于心。“别看菜名简单,做菜也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张军以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的陕西大荔水磨丝为例,讲道:“这是名副其实的‘刀工菜’,要将猪耳切到‘片薄如纸丝当风’,口感爽滑,不下硬功夫是做不出来的。”

image.png

近期随着十四运会各项赛事的火热举行,来西安奥体中心观赛、打卡的群众越来越多。在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用餐的王女士说:“今天来看跳水比赛,没想到还能在这里吃到陕西美食,一举两得,下次要带朋友晚上来打卡,一边看奥体中心夜景一边品美食。”

据介绍,西安饭庄丝路美食分店可容纳顾客170余人,现已经入驻春发生、同盛祥、桃李村饭店、白云章等百年老字号品牌。未来,该店也将结合十四运会,推出相关福利活动,以美食为媒,向来客展示宣传西安魅力。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飞碟射击队陆敏为全运会非遗展厅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