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全省降雨基本结束 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9-07 16:22:46
[摘要]9月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有50个县(区)降水。受前期降雨影响,省境内共有13条河流15站出现洪峰18次。针对持续暴雨洪水过程,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落实中、省部署要求,有力有序防御,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9月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有50个县(区)降水。受前期降雨影响,省境内共有13条河流15站出现洪峰18次。针对持续暴雨洪水过程,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落实中、省部署要求,有力有序防御,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省水利厅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加强预测预报、水情会商、应急值守,及时下发预警信息,督导降雨区水利工程调度、应急抢险等工作。渭南市水务局迅速拆除渭河各类阻水浮桥,对拆除后的浮桥船体切实加以固定,防止被洪水冲走,对下游桥梁、水利设施等造成危害;在洪水到来之前,配合做好滩区人员清理、撤离工作;督促超出汛限水位的水库,尤其是涧峪水库,严格执行批复的汛期内调度运用计划,在确保下游人民群众安全的前提下调度水库泄洪。安康市防汛办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超汛限水库运行管控,及时传递雨水汛情和灾情信息。目前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省降雨基本结束。

  目前坝河桂花园站洪水已降至警戒以下,渭河临潼站洪水正向下游华县演进。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省降雨基本结束。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水库 水位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醉驾撞人逃逸又连撞数辆轿车 想离开被群众拦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