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阴强降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4亿元 部分偏远地区救灾工作仍在进行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04 07:16:03
[摘要]汉阴强降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4亿元

救灾工作仍在进行

记者从汉阴县了解到,8月21—22日、8月28日—30日强降雨,汉阴全县10个镇降雨量超100毫米,单日降水量达160毫米,居全国第4位、全省第2位、全市第1位。强降雨导致严重洪涝灾害,全县共76869人次受灾,紧急避险转移人口8516人次,紧急转移安置5763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960.07公顷,成灾面积达到1383.2公顷,绝收面积625.92公顷。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县域内4条国省干线、8条县道、23条乡道和1025条通村公路交通几乎全部中断,河堤、渠道、人饮管道等损毁15万余米,直接经济损失达4.0198亿元。

汉阴县此次灾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是梁镇、城关镇、观音河镇,镇村道路及水利设施损毁十分严重,一些村大面积断水断电,群众出行受阻,村民饮用水也出现短缺现象。面对迫切的抢险救灾形势,镇村所有干部全员上岗,镇政府组织干部和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清除路障、疏通河道、抢修通信电力等设施,对损毁严重的道路、水利电力设施全面摸清底数,协调县级部门进行抢修。受灾各村县级帮扶部门第一时间到所包联村协助开展防汛救灾抢险,为受灾转移群众送去短缺的必要生活物资,为镇村干部带去雨衣、雨靴、手电等救援物资,切实解决一线干部群众后顾之忧。

汉阴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电力局等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分组赶往各受灾镇村第一现场,全力进行查灾救灾;公安民警及时排查,指挥疏导交通,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武警陕西总队安康支队出动百余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救生衣、手锯、木桩等救援设备紧急驰援;陕煤集团捐助汉阴支援帮扶资金900万元;安康市慈善协会为汉阴捐赠100万元防汛救灾款;陕西路桥集团汉阴分公司调集救援设备43台、施工人员325人;陕西省水务集团和供水集团调集技术骨干组建应急抢险队伍70余人和应急抢险车辆设备18台驰援汉阴……汛情当前,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与汉阴共御灾情。

截至目前,汉阴全县受强降水影响的水电路信等基础设施已基本恢复正常,群众生活逐步回到正轨,部分偏远地区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 降雨 经济损失

上一篇:说好在安康果园小学上学却不能报名?校方:我校没有明确承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