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说好在安康果园小学上学却不能报名?校方:我校没有明确承诺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01 00:36:3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学开学在即,学生报名难题让很多家长很头疼,8月30日,家住吉河镇观心村二组的村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他们是从瀛湖移民搬迁下来的,现在居住在吉河镇观心村二组的恒华家园,今年家里的老二该上小学了,但是果园小学不接收。

微信图片_20210831182617.jpg

  图片:张先生提供,8月27日在果园小学现场调解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房子的学区是果园小学,眼见开学了,学校不接收,在8月27日,他和其他孩子家长一起来到汉滨区教体局反映这个问题,教体局相关领导和他们一起到果园小学现场调解,经调解后让家长在30号带着孩子的户籍信息去报名,当时果园小学钱校长也在现场,但是8月30日,当他到果园小学报名时,校方又说没办法接收,让去上西关小学。

  张先生说:“我们家两个孩子,老大19年搬迁时就安置到果园小学,我家里就我一个劳动力,老二要是上别的学校,我一个人怎么接送两个?”

  记者联系到果园小学副校长钱静,她对此回应说:“27号他们和教体局领导来到学校,我们当时说30号给一个明确的答复,没有承诺可以来报名。30号他们过来,我们当面答复了,他们是恒华家园的,户不属于我们学区的户,房也不属于我们学区的房,不符合学校的要求,我们不能接收,给他们协调到他们所在学区的西关小学。”

  钱静告诉记者,观心村以前是属于果园小学学区,这个是历史原因,以前果园小学建校时,观心村一组、二组村民集资为学校建房,是作出过贡献的,学校一直只收观心村一组、二组老住房、老住户,原有住址住户,新住户一概不收,而且,今年教体局把恒华家园划分到西关小学了。

  对于这个情况,记者采访到汉滨区教体局基教股周自明股长,周自明股长回复称:小学招生的原则是户籍为主、住房为辅,就业经营为补充的原则,首先安排户口房产一致的;第二是在学区有户口、在学区内租房的;第三,在学区内买房的,第四,租房或经商的是补充生源,要有空余学位才行。吉河镇观心村一、二组在以前学区划分时,因为当时的老居民为果园小学建设做了贡献,所以政策考虑就划分到果园小学,原来老居民的孩子可以在果园小学上,但是张先生住的恒华家园是新建的小区,现在那一带新建小区很多,还有像是滨江尚城等,学区不在果园小学, 因为果园小学的学区比较大,现在学生都装不下了,安排去西关小学,西关小学目前学位充足,没什么问题。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2021年汉滨区学区划分时,西关小学的学区是东止西堤,南止巴山西路,西止与吉河镇接界,北止河堤。在果园小学学区划分时明确观心村一组,二组本村原住户,不包含其他住户!


B8F76CA9-324C-425A-B2E2-EC001873BCA3.jpeg

  8月31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给孩子在西关小学报名了。

  记者 闫文青 编辑 刘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上学 报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