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汉阴一男孩河中游泳被冲走 幸好抓住救命水草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1-07-28 06:45:36 编辑:胡泽鹏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救命,有小孩落水啦!”

  “快来人呀!河里有个孩子!”……

rdBOseJdyKEBya4L.jpg

  7月26日下午3时,安康市汉阴县洞河大桥边上,路过的村民大声呼救着,但因为水流湍急、水深无法估测,岸边村民不敢贸然下水,便拨通了110报警。

  不一会儿,汉阴公安、消防与120急救车辆都到达了现场,好在男孩紧紧抓住了河中的水草,汉阴北城街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快速锁定位置,绑上绳索、拿上救生衣及头盔蹚入河中。因为前几日下雨,河水已经变得浑浊,水深也到了消防员腰部。

1159104.jpg

  经过40分钟左右的营救,男孩被救上岸。消防人员发现他膝盖有擦伤,而且在河中挣扎时呛了不少水,于是赶紧将其交给医生处理,男孩父母赶来后对救援人员连声感谢。

1159105.jpg

  汉阴北城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张瑞杰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男孩看起来有9岁左右,当天他本来是和几个小伙伴在上游游泳,但由于前几天下过雨,河流涨水了,水流得太急所以被冲下来,其他几个小孩都上了岸。我们到现场发现,他拽住了水草所以才停在河流中央,要不然可能早就被冲走了。最近下雨很频繁,河流都会涨水,水流又非常湍急,不管是成人还是小孩都不要在户外游泳了,尤其现在暑假,家长更要看管好孩子。” 实习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 男孩 游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