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4岁男童独自在家13楼坠落 幸亏掉车顶缓冲了一下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程娟 李悦 2021-09-09 06:58:00
[摘要]​9月6日晚,渭南一名独自在家的男童从13楼坠下,此事牵动了无数家长和网友的心,同时也给有孩子的家庭敲响了警钟。

9月6日晚,渭南一名独自在家的男童从13楼坠下,此事牵动了无数家长和网友的心,同时也给有孩子的家庭敲响了警钟。

7日下午,记者来到出事的凯荣小区,小区为一幢高24层分为两个单元的楼,1至6楼为商铺,7层以上为住宅。

小区西边靠近大门的地方,有从南往北的一排商铺,最南边的一个商铺门前停着两辆车,其中一辆小轿车车顶下陷,有一些干了的血迹。

“商铺前没有车位,我6日晚关店门时门口还没有停车,7日早上来才听说此事,应该是我关门以后小区的人将车停在此处,孩子正好掉在车上。”店铺老板说。

对面商铺的老板说,当时他们都在店里,听到响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正在四处搜寻,听到有人说是一个小孩掉了下来。“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和一个老人离那辆车不远,楼上的娃掉下来后,把那个孩子吓得不轻。”

商铺工作人员说,“很快,120和公安都来了,先是把娃送到了渭南市第二医院,听说孩子转院到了西安。”

“幸亏是掉在车上,缓冲了一下,如果掉在地上,后果不堪设想。”一商铺老板说。

和坠楼男孩同住西单元的一位业主称,坠楼者为一名上幼儿园的男孩,家住13楼,孩子比较活泼好动,当时好像一个人在家,“不知道是如何掉下来的,孩子家的窗户上没有装防护网,想起来都害怕。”

小区一名保安介绍,坠楼孩子今年4岁半,当时一个人在家,拿着板凳在窗户附近,没想到摔了下来,“孩子摔下来后还会喊妈,说疼,之后被紧急送医。”

9月8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再次联系出事小区保安,其称,8日早上听孩子的姥爷说,孩子在监护室,身上多处骨折。

儿童坠楼事件应如何防范?

案例:

■2020年11月19日:渭南高新区某小区一名两三岁男童在家睡觉,奶奶下楼取东西,谁知刚出门孩子就醒了,搬来板凳从阳台上看外边,一不小心翻了出来……

■2020年6月20日:渭南市澄城县庄头镇某小区,小男孩的母亲外出买菜,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孩子在阳台玩耍的过程中不慎从5楼坠落,被树木缓冲后落至旁边土地上,导致全身多处骨折……

■2020年6月12日:渭南金域华府一小男孩掉落4楼平台……

防范:

■家长若需外出,无论时间长短,都不要将儿童单独留在家里。窗户最好保持锁上的状态,不要在窗户下放置桌子、凳子等垫脚物,防止儿童攀爬上去后跌落。

■窗户要安装防护栏,但不能因为有防护栏就掉以轻心,一些防护栏的缝隙对幼儿而言,并非难以穿过,儿童卡在防护栏上乃至从防护栏掉下来的也时有发生。阳台栏杆设计必须采用防止儿童攀登的构造,栏杆间距要小于9厘米。

■此外,家长也应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危险认知。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李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男童 坠落

上一篇:渭南女子交8万多购共有产权房 等了3年住进的却是别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