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这抹“志愿红” “擦亮”一座城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9-11 22:28:49
[摘要]为积极响应西安市“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号召,曲江中心社区联合中海地产、物业开展助力十四运宣传及文明城市建设爱心活动。

  9月10日,一只只红色身影

  热情微笑, 服务奉献在

  曲江新区 中心社区周边街道和小区

  擦洗城市家具、整理摆放单车

  捡拾道路垃圾,开展 文明行为倡议宣传

  咦?他们是谁?

  曲江“红马甲”前来报到!

  上午8点50分,扫码、测温,签署防疫告知书,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曲江新区中心社区有序排队签到。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号召,曲江中心社区联合中海地产、物业开展助力十四运宣传及文明城市建设爱心活动。

\

  “志愿者招募通知是四天前发布的,一发出就收到了许多居民的回应。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共计50余名,包含中心社区支部党员,社区居民以及退役军人等。”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

  退休职工闫先生很热衷于参加社区里的集体活动,这次赶上助力十四运会爱心志愿活动,他也是群 里的头号响应者,“虽然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少也很小,但是能为展示咱城市文明形象做点啥,也挺开心的。”

\

  签到流程结束,志愿者们来到活动场地,换上“红色战衣”。

  “行动!为十四运会贡献我的力量”

  上午9时整,“助力十四运 爱心文明城”活动在唐城墙遗址公园9区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简短的启动仪式让志愿者们凝心聚力,让文明在城市蒸腾。本次活动中,曲江新区中心社区党支部宣布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点,并公布了首批入驻爱心服务企业,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等志愿服务项目。

\

  随后,志愿队伍10人一组深入大街小巷 ,在新开门北路、芙蓉东路沿线进行公共设施擦洗清洁、杂物垃圾捡拾清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公约倡议等。

image.png

  参与志愿活动的青年党员张先生说,“看到志愿者招募的通知,我立马就报名了,一来是作为党员同志,肯定要积极响应,二来是十四运马上开幕了,搞好文明宣传、做好城市服务,能给我们来到西安的朋友留下好印象!”

image.png

  “您好,请了解一下这是我们作为十四运会东道主的文明公约”

  “您好,文明出行倡议书,请您看一下”……

  志愿者们把作为十四运会东道主的文明礼仪向居民宣传解释,居民兰先生说,“这都是为咱城市作贡献呢,展示咱文明城、文明人,我们肯定好好配合。志愿者们也辛苦了,请你们多喝水,保重身体!”

\

  点滴之力汇以江海,曲江中心社区活动负责人说,“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志愿者们携手同行为十四运会奉献服务也是很庞大的一股力量。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充实网格力量,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献一份力。”

  “红马甲”的奉献服务精神还在曲江新区的各个角落传递……

  张张笑脸微笑服务

  彰显文明城市风采

  点滴 行动为十四运会增砖添瓦

  擦亮西安文明底色

  曲江“红马甲”出战

  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曲 江力量

  为全运会添彩助力!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这抹“志愿红” “擦亮”一座城

上一篇:服务项目全周期 吾心安处是曲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