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课后服务安排、绿道建设进度……这些问题有回复!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9-11 14:38:00
[摘要]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i沣东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公开回复,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i沣东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公开回复,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1:关于课后服务时间的咨询

Q:您好,响应教育部要求,西安市已经实现5+2模式,孩子托管到19:00, 请问沣东新城小学课后辅导到下午几点?西咸第一小学如何安排?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统筹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提高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成长的多样化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要求各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于2021年9月1日起全面开展,时间为在校学习日中午放学期间和下午放学后,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早于18:00。西咸新区第一小学课后服务计划于2021年9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寒假、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放学后15:30—18:00,也可关注西咸新区第一小学公众号查看相关信息。

2:关于绿道建设的咨询

Q:您好,请问沣河绿道中心绿道(沣河东岸统一路到世纪大道段)目前建设进度情况和河堤路建设进度情况,什么时候可以全面建成?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沣河东岸绿道统一路至世纪大道段为西安市确定的“三河一山”绿道的组成部分,该段在西咸新区沣河(统一路至世纪大道段)综合治理项目实施范围内,建设内容包含防洪工程和滩面治理工程,河堤路、绿道游径、游径两侧绿化、驿站、路灯等建设内容已于2021年4月底完工,目前该段处于绿化养护期。下一步,沣东新城农业农村局将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及运营单位持续做好日常养护,一是定期对新栽植的乔灌木进行修剪,及时清除树冠内堂枝;二是做好抗旱浇水,落实好抗旱保苗工作责任制,提高新种植物的抗旱能力,确保成活率;三是做好死株杂草清除,及时清理枯枝败叶、损伤枝、枯死花灌木;四是加强大风、洪涝等灾害天气情况下各类苗木的防护工作,做好苗木的支撑检查。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3:关于噪音扰民的反馈

Q:您好,世纪大道西咸枢纽站正奥能源加油站晚上噪音严重且光线超标,对面高层晚上都不用开灯,家里孩子和老人临街住都休息不好,希望早些整改一下,谢谢!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核实:该站8月23日正式开业后采取降价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车流量较大,加上油站广播宣传,对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沣东新城发展改革局已与企业沟通并督促企业采取以下措施:1、已严格规范油站音频开闭时间。早上8:00开启,晚上21:00关闭。2、严格落实《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场景标准,控制白天60分贝以下,晚上50分贝以下,控制音频音量。3、调整加油机对讲系统,降低加油站前庭服务时产生的声噪。4、控制灯光数量。夜间21:30以后,加油站雨棚灯、灯带开启数量进行调整,关闭罩棚前沿个别灯带。后期沣东新城发展改革局会持续关注该类问题,也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4:关于道路开通放行的咨询

Q:您好,石化大道与绕城高速下穿隧道何时能建成通车,目前从上林路到建章路需要绕道到后卫寨很不方便,如果不能施工能不能先放行?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处道路及雨污水管道施工属于市政公司代建的石化大道西延伸项目,目前此项目绕城以西道路已全部完工。绕城高速以东区域因西咸城投公司建设的西咸立交导改路没有拆除,道路红线范围内西贺村及东贺村房屋未拆迁,暂不具备施工条件。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一旦具备施工条件后,承诺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东侧道路施工,确保该段道路的顺利开通。

5:关于物业费收取标准的问题

Q:您好,新的物业费和车位费收取标准已颁布半年多了,我们小区还是没有按新标准收费,请问物业费能不能按西安市新标准收费?谢谢!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根据《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市发改价格〔2020〕]18号)第六条规定,西咸新区住宅小区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可参照西安市物业费收费指导标准执行,也可根据实际自行制定,目前《西咸新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已出台,自2021年10月1日起执行。现阶段仍继续沿用之前相关文件执行。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沣东新城将持续关注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回应百姓关切。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课后服务安排 绿道建设进度

上一篇:成果集聚初显成效 创共体精准“滴灌” 沣东科技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