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运会太难了回去打奥运会”?冠军汇聚竞争力更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17 06:50:55
[摘要]本届全运会上,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奥运冠军大多都来参赛。众所周知,奥运夺冠难,然而在不少比赛项目上,全运会夺冠也不容易,难度甚至比奥运会还要大。换言之,这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大决战,哪怕单看排面,也比奥运竞争力更强,是实至名归的王者之战。

“我们一进场的时候都被吓着了,都惊叹道‘哇好多人’!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感叹西安的热情

本届全运会上,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奥运冠军大多都来参赛。众所周知,奥运夺冠难,然而在不少比赛项目上,全运会夺冠也不容易,难度甚至比奥运会还要大。换言之,这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大决战,哪怕单看排面,也比奥运竞争力更强,是实至名归的王者之战。

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

谌龙遇“奇”袭

无缘决赛

率福建队夺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男团冠军的谌龙在16日举行的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以11:21和9:21不敌江苏队石宇奇,无缘决赛。

“恭喜石宇奇,他打得非常好。输给了更年轻、更优秀的石宇奇,没什么遗憾。希望石宇奇在决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到冠军。”谌龙赛后说。

在14日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32岁的谌龙以21:9和21:10轻取安徽队小将董天尧。他说:“全运会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但我觉得我的比赛感觉和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多年来,可能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或是包袱在比赛。最后一届全运会,也有观众,希望能够放开手脚,享受比赛。”

石宇奇说:“这场球对阵龙哥,我全力以赴。赛场上,总感觉龙哥是不是前两场累了,所以跑不起来。”

谌龙坦言,打了十多天,时间有点长,但是赛制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比赛的时间安排非常合理,只是对自己来说会有一些吃力,恢复得没有那么好。

在奥运会赛场上集齐金银铜牌的谌龙,在全运会比赛没有一帆风顺。2013年,他止步男单八强,2017年,首轮轮空的他0:2爆冷不敌江苏小将陆光祖,遭遇“一轮游”。

“人生总有遗憾,奥运会决赛输了的遗憾可能会更大一些。今年对我来说,奥运会和全运会是最重要的比赛。自己一路走来,还不错。”谌龙说。

对于今后的计划,谌龙表示将会在身体和生活上好好调整,多陪陪家人。

“恢复训练当然非常辛苦,但我觉得,只要雄心壮志还在,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巴黎奥运会还有三年,(能否参赛)要打个问号,先好好准备明年的亚运会吧。”谌龙说。

当日下午,谌龙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因伤退赛,结束了本届全运会征程。 据新华社

一人立于靶前,十数年如一日

老将庞伟

遗憾收枪

率先击发、率先完赛,名将庞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的最后一战完成得颇为利落。

但全运会往往比国际比赛更激烈、更难打,这句话在16日的射击赛场上再次应验。庞伟、姜冉馨,这对东京奥运会上的冠军组合,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资格赛中被淘汰出局,爆出“大冷”。赛后,本场表现欠佳的姜冉馨情绪低落,匆忙离开。

庞伟则显得平和一些,姜冉馨正在经历的,他也曾经历过。

“今天比赛我打得还算正常水平,很遗憾没有进入到下一轮。队友发挥不是太理想,但这都很正常,毕竟是年轻运动员,从奥运会回来时间很短,有一些波动,也都是运动员成长过程中必经的。我觉得尽力就好了。”与记者交流时,他对年轻队员的关爱溢于言表。

多数人认识庞伟,始于2008年的北京。其实,他是一位“出道即巅峰”的选手,早在2006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庞伟就拿下世锦赛冠军。两年后他在北京成功问鼎,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此后他又与杜丽组成了中国体育界令人羡慕的奥运冠军夫妻,可谓赛场内外的人生赢家。

2016年在里约斩获一枚铜牌之后,早已功成名就的庞伟一度淡出了国家队。他也曾尝试转型做教练,但考虑到国家需要和项目发展,还是决定再拼几年。在东京,他与小自己14岁的姜冉馨组成“叔侄组合”,一举拿下金牌,也在和杜丽的家庭奥运金牌大战中,战成2比2平。

“从东京回来,有21天的隔离时间,切换到全运会模式的备战时间很短,也没有系统恢复,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走上赛场的时候就很清楚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他坦言,这次比赛打得很艰苦,但自己始终没有放弃。

执着终有收获。14日,庞伟领衔河北队拿下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用他自己的话说,“对省里、对国家、对自己的项目都有了一个交代。”

16日的比赛结束后,庞伟完成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所有比赛,踏上归途。 据新华社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

“张家CP”

强势夺冠

1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搭档张博文组成的山东一队以16:10战胜浙江一队冯思璇/刘军辉,夺得冠军。由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杨皓然领衔的河北队获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

射击更多是与自我的较量,场上充满变数。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资格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姜冉馨/庞伟排名第17位,被淘汰出局,另一对奥运组合王倩/何正阳也无缘决赛。

金牌争夺战气氛紧张,关键时刻张梦雪与张博文展现大心脏,在“抢16”的比拼中取得12:8的领先。最后时刻,浙江一队冯思璇出现失误,张梦雪稳稳击发,16:10帮助山东一队拿下冠军。浙江一队、贵州一队分获二、三名。

赛后,张梦雪打趣说:“全运会太难了,让我回去打奥运会吧。”她感叹到,“确实是全国比赛更难打一点,能在全国比赛上拿金牌真的非常开心。”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前四轮河北队状态火热,一路领先。浙江队从第五轮开始展开反击,将差距缩小。经过教练指导,河北队队员迅速调整状态,最终以16:12夺得金牌。铜牌争夺战中,山东队17:11击败辽宁队获得季军。 据新华社

秦将录

秦地“勇”将耀拳台

陕西队员常勇提前锁定男子57公斤级奖牌

9月16日,十四运会拳击项目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展开了第八个比赛日的角逐,当日共进行了5个级别的18场比赛。在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陕西选手常勇5:0击败对手,提前锁定拳击男子57公斤级奖牌。

下午2时,男子52公斤级1/8决赛举行。2时30分,陕西选手鲍建聪在该级别第3场比赛中,以0:5败给广东选手邵梓彬,止步16强。

比赛结束后,鲍建聪遗憾地表示,这次从49公斤级升到52公斤级,体重上有点吃亏,这次的对手也是第一次碰到,比赛结束后,刚好赶上中秋节,可以回家陪伴父母。

下午5时15分,陕西名将常勇在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第2场中,战胜四川选手钱茄豪,挺进决赛,锁定一枚奖牌。比赛中,面对对手身高、臂长等优势,常勇依靠灵活的移动和出色的技术,逐渐确立优势,最终以5:0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常勇说,这次比赛赢得不太容易,对手和自己一样,是打控制的,能赢下来最主要是心态好,再加上比年轻队员经验丰富。接下来决赛中,常勇将对战广东选手高志林,二人也是老对手。此前一次锦标赛中,常勇曾惜败高志林,这次决赛中二人将再次遇到,“决赛中也还是平常心,把自己练的打出来就行,对手换战术,我也会做出应对,会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男子63公斤级半决赛中,陕西选手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不敌云南选手山俊;在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陕西选手赛日克·托了吾塔衣不敌湖北选手刘伟。

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文军说,这次陕西代表队一共12名运动员参加拳击项目比赛,当天常勇取得比赛的胜利,也为陕西队提前拿下一枚奖牌,“赛日克·托了吾塔衣这次发挥很好,对手实力很强,拳击比赛其实就看谁在关键时候能顶住、能放开,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的对手山俊排名全国第一,这两名对手实力不容小觑。”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报道组 佘欣 摄影 李杰

柔道男子60公斤级比赛

陕西伏鑫并列第三

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16日在陕西省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当天的比赛共决出5枚金牌。

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湖南的刘亭夺得金牌,山东选手李亚男得到银牌,山东的庄文娜和四川的莫琴琴并列第三;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选手伍阳英夺得金牌,辽宁选手张可新获银牌,天津选手邳苏杰和山东的朱叶青并列第三;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广东的卢童娟获金牌,山西的张雯获银牌,广东的林千禧和天津的王淋并列第三。

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北京的刘文志夺得金牌,北京的唐小龙获银牌,江苏的王元涛、陕西的伏鑫并列第三;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北京选手马端斌和王超分别获得金、银牌,陕西的秀都日嘎、河北的薛紫阳并列第三。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奥运会 争力

上一篇:陕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2549个 下一篇: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奥运联合队险胜陕西队1-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