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奥运联合队险胜陕西队1-0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17 06:56:29
[摘要]9月16日下午4时,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开赛。奥运联合队1:0胜陕西队,山东队2:0胜北京队

9月16日下午4时,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开赛。奥运联合队1:0胜陕西队,山东队2:0胜北京队

●比赛场地:陕西省体育场主场

●联合队首发阵容:2号李梦雯、6号张馨、7号王霜、8号王焱、9号缪斯雯、11号王珊

13号杨莉娜、16号王晓雪、19号王莹、20号肖裕仪、22号丁璇

●陕西女足首发阵容:5号赵美佳、9号慕晓敏、10号谢婷、12号田云朗、18号李晓婧

21号杨倩、23号龙晨、24号袁雅蒙、26号杨晓霞、31号陈霞、33号王佳

北京时间9月16日,全运会女足比赛,奥运联合队(中国女足)首次亮相,对阵陕西队。结果奥运联合队进攻乏力,王霜助攻王焱打入全场唯一进球,1-0取得开门红。新帅水庆霞率队取得了首胜。

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中国女足表现不佳,主帅贾秀全的执教备受争议,虽然目前还没有官宣,但实际上贾秀全已经离开了主教练的位置,这是新帅水庆霞率队的首场比赛。

开场后联合队占据到主动,连续角球与射门制造威胁,但是效果一般。陕西队防守角球的时候专注度很高,纷纷完成了解围。第32分钟,杨莉娜完成一脚质量极高的远射,李晓靖飞身扑救。

第36分钟,奥运联合队终于依靠一次定位球机会完成破门,王霜开出了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后点的王焱抓住所有球员漏掉皮球机会,抢点头球破门,联合队1-0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凭借王焱的进球,联合队暂时1-0领先陕西队。

易边再战,机会不多,奥运联合队选择禁区外的远射,第55分钟,肖裕仪横带后直接禁区外抽射,皮球偏出球门右侧。奥运联合队表现依然不温不火,禁区前面对陕西的防守又是仓促射门,这一次王霜直接选择了停球后一脚高难度撩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71分钟,缪斯雯禁区内抓住一次机会完成了低射破门,但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比分依然是奥运联合队1-0领先。之后的比赛,奥运联合队无法再破门,最终1-0取胜。此番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赛事分两个小组共八支球队角逐,A组还有江苏队和辽宁队。

陕西队主教练:

如果10分满分

我给队员们打9分

陕西队主教练刘华娜说,作为东道主,首先我们很欢迎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来到陕西,当天的比赛对手实力很强大,奥运联合队里的队员是所有中国女足中比较强的队员,这次陕西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畏强敌、奋战到了最后。

陕西队员内心相对更强大一点

“这次大家的表现都很出色,这场比赛满分10分的话我打9分,扣的一分是因为丢失了两次门前得分的机会,也有可能是我们队员太年轻了。这次陕西女足参赛人员中,只有两名球员参加过全运会的决赛,作为教练员我也是第一次带队打入全运会决赛,这次比赛也算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对于联合队的表现,刘华娜说,因为是首场比赛,两支队伍发挥得都不是很好,联合队也还没有发挥出更大的优势。“在心理压力方面,联合队的压力肯定会更大,陕西队员的内心会更强大一点儿,之后我们也会走好每一步,过程和结果都很重要。”

刘华娜表示,因为下雨我们和对手的实力确实有一些影响,因为球速快对手反击更快,所以对我们是有些影响的。

十二运会陕西女足获第7

刘华娜曾是中国女足运动员,2003年12月选入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帮助球队取得了冠军的成绩,2006年入选马良行带领的国家队,并获得亚洲杯冠军奖杯。2011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1年9月10日,刘华娜宣布退出国家队,2013年退役。2014年1月,刘华娜回到陕西,担任陕西女子足球队主教练。

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36岁的刘华娜以主教练和队员的双重身份出战天津全运,她还是上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据了解,陕西女足是中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组建于1979年7月1日,是全国女足的老牌劲旅。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中获得第8名,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中获得第7名。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足球项目采用“双败淘汰赛制”,两轮战罢,两连胜和两连败的球队不再进行第三轮,前者直接进入四强。

9月25日19时30分,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女足成年组决赛。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田睿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女足 险胜

上一篇:大一新生骑行1500余公里来陕西报到 途中还遇到暴雨封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