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一新生骑行1500余公里来陕西报到 途中还遇到暴雨封路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16 08:05:21
[摘要]9月11日,寻镑准时走进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迎新队伍,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4932933_sqlin_1631720377803_b.jpg

  近日,网上流传陕西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有一名“神人”,骑行1500余公里来校报到。9月15日13:00,记者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园,终于见到了这位令人称奇的小伙,陕西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寻镑。

  寻镑是湖南省浏阳市人。8月19日,在父亲的陪伴下,从湖南一路骑行,于9月9日来到了渭河边上的陕西咸阳,骑行1500余公里,历时22天。9月11日,寻镑准时走进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迎新队伍,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寻镑的一位朋友告诉他,高考之后想骑行去西藏,于是“骑行”的想法高考之前就在寻镑心里埋下了种子。

  在暑假的时候,寻镑向父亲提出了骑行到学校的计划。当过兵的父亲对寻镑的这个决定非常认可。在骑行计划开始前,寻镑和父亲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通过跑步等有氧运动和短途骑行结合来进行锻炼。

  在做好充足准备后,8月19日,寻镑和父亲从湖南省浏阳市踏上了旅途。“我们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6点准时出发,每天按照规划的路线去走,中午天热的时候休息一会,晚上就可以安排好住宿,顺便可以在当地转一转,感受各地不同的人文风情。”旅途有苦涩,也有温暖。在路过一个乡镇时,当地人很热情地给父子俩拿出自家的蔬菜水果,当作他们路上的干粮,在当地人的帮助下,父子俩也少走了很多弯路。

  经过不断的努力,9月8日寻镑和父亲两人终于到达了秦岭。在黑龙口,走省道时,由于特殊原因他们不得不调头回去走国道。其间还遇到暴雨,全身湿透,路也封了。好在,经过一番打听,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寻镑和父亲从附近一条便道翻过了秦岭。

  经过22天的骑行,寻镑终于到达目的地。算下来,除了中间因各种原因休息三天外,每天平均骑行80-90公里。1500多公里的骑行旅程对寻镑影响很大,“人和人之间还是有真情的,一路骑行让我感到很温暖。”寻镑告诉记者。

  “来到大学后,学长学姐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尽快地融入了校园。尤其是我们的英语老师王老师,把她的微信、电话都告诉我们,让我们有什么事都可以找她聊聊。在他们的感召下,我已经加入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邵小利志愿者服务队。”寻镑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诉说着他的大学生活。

  文/图 师吉利  本报记者 薛保华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 报到 大一

上一篇:陕西代表团旗手是个西安娃 曾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