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刷新纪录!安康男子用时5天23小时21分从成都骑行到拉萨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3 11:39:11
[摘要]该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川藏男神孙晖保持的06天00小时56分的纪录,把八天川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从此八天川藏进入了五天时代。

  2021年5月26日23时21分,代仁义抵达拉萨布达拉宫。经过5天23小时21分,来自陕西安康的代仁义在万众瞩目中顺利完成了“万众一心”第八届(2021)八天川藏极限挑战,并荣获冠军。该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川藏男神孙晖保持的06天00小时56分的纪录,把八天川藏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从此八天川藏进入了五天时代。

1.jpg

  国际自行车8天川藏极限挑战(以下简称“川藏挑战”,缩写 SCTC),与“横穿美国(RAAM)”和“法国PBP”并列为世界三大长距离骑行挑战。每年5月21日,10大高手从成都出发,在完全自助、不借助外力的规则下,以不间断骑行的方式。赛事采用正式挑战的“ 三无”规则(无后援、无奖金、无责任),途中的饥饿、伤病、机械故障、雨雪、高温和寒冷等诸多困难,都需要车手自己去克服。川藏挑战是寻求从“极限”的维度来感悟川藏线的壮丽与豪情的赛事。

2.jpg

  据冠军代仁义介绍,此次选手都是从全国选拔而来的顶尖骑行选手,统一于2021年5月21日凌晨0点从从天府之国成都发车,沿川藏南线G318到达拉萨,全程2160公里,累积爬升25000米,平均海拔4000米。需要翻越14座高山,其中12座海拔超过4000米,2座超过5000米。看着这些难以企及的冒着冰冷寒气数字就知道这场赛事有多虐,完赛率只有30%。作为中国原创的极限骑行赛事,代表了中国长距离骑行的最高水平,也把中国人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乐观冒险精神与革命浪漫主义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

3.jpg

  说起来,这样的赛事代仁义此前已经参加过四次,此次更是做足了功课。每天会跑一些强度稍大的爬坡拉练以及深蹲、俯卧撑和拉伸,参加短途竞赛等训练,还提前到高原做适应训练,一路学习交流,他说:“川藏挑战是一场身与心的长途耐力挑战赛,除了保持好心态,保持好节奏,合理分配体能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对大自然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如此渺小,安全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所幸这次比赛期间,天气也很给力,同时五月底六月初也是川藏线风景最美的时候。”

4.jpg

  六、七月份更是很多安康人会选择骑行、自驾到西藏的最佳时期,对此,代仁义说:“选择骑行,就要有应对困难、应对挑战的决心,但是高原地区天气变化莫测,随时会刮风下雨、下冰雹等等,建议大家做好保暖工作,同时首要考虑安全问题,车辆及装备,还有抗高原反应的药物等等都要准备充分。”

5.jp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 拉萨 川藏线

上一篇:男子声称去安康汉江游泳后失踪一天一夜 有消息请联系家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