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辛苦了,十四运会中的政协人!

综合新闻 各界新闻网 2021-09-17 16:06:42
[摘要]终于等到这一天!9月15日晚,随着开幕式圣火点燃,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精彩将在陕西激情上演。几个月来,许多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参与到全运会的筹备和接待工作中,这其中就有政协人的身影。

终于等到这一天!9月15日晚,随着开幕式圣火点燃,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精彩将在陕西激情上演。几个月来,许多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参与到全运会的筹备和接待工作中,这其中就有政协人的身影。

“四面八方的宾客来到陕西参与全运会,我们正好借这个机遇,通过细致周到的接待服务把陕西形象展现给广大来宾,再苦再累也值得。”省政协办公厅交流处副处长詹冬说。

通过热情细致的服务

让大家感受到“陕西温度”

自8月起,詹冬便作为十四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工作人员,参与到十四运会开幕式接待工作流线设计与贵宾接待和曲江宾馆接待工作组的全面工作中。

詹冬所负责的曲江宾馆接待工作组,担负着上海、江苏、浙江、香港、澳门代表团和杭州亚运会观摩团的接待任务。詹东说:“十四运会实行封闭管理,对住地的接待工作提出了很大要求和挑战。为此,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对客房进行细致的布置,餐饮方面突出地方特色,营造充满陕西特色和运动元素的环境和氛围,希望通过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陕西温度’。”

开幕式的接待工作是开幕式圆满举行的重要环节。为此,行政接待组对开幕式的嘉宾集结、团进团出、错时抵离、入场路线、时间把控、统一调度、分类引导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反复演练。

“经常是白天模拟演练,晚上复盘完善,工作至凌晨是常态,力争通过我们细致的工作为开幕式成功举办提供坚强保障。”詹冬说,面对重要且繁重的接待任务,特别是封闭管理工作以来,高强度的工作时常让大家感到疲惫,“看到全省政务接待系统的同志们服务大局的精神、当仁不让的担当、臻于至善的追求、夙兴夜寐的作风,让我深受感动,受益颇多。”

用一言一行展示“陕西形象”

“每天早上六七点开始工作,一直到凌晨两点左右,辛苦是真的,但感动也是真的。”与詹冬共同奋斗在十四运会行政接待工作岗位上的,还有省政协办公厅交流处干部许榕军、延安市政协机关干部付立岗,在谈到参与接待工作的感受时,他们都表示:“看到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不懈努力,内心收获无数感动的同时,干劲也更足了。”

“细节决定成败”是接待工作的“指挥棒”。参与接待的每一个人都代表陕西形象,一言一行都是陕西形象的折射。

在惠宾苑宾馆,许榕军主要负责车辆调度、办公用品和各类资料分发、“双先代表”接见活动代表团团长车队引导等工作。“接待工作琐碎且繁重,方方面面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也时常有突发情况发生,但是大家都心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力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良好‘陕西形象’。”许榕军说。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

来西安参与接待工作已有89天,但付立岗只回过一次家。“我爱人是一名援鄂医生,她的抗疫精神一直感动和影响着我。”

13个省代表团领导的接待任务,400余人的车辆保障、物资配送、后勤服务,凭借多年接待工作的丰富经验,付立岗选择了接待任务最为繁重的西安金花大酒店接待工作组,主动承担起了本该两三人共同承担的工作任务。“我是一名来自延安的共产党员,无论是延安精神的激励,还是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我都应该这么做。”

看着十四运会会徽中心部位的宝塔山、延河水和五孔窑洞形象,付立岗时常在辛苦繁忙的工作之余收获许多安慰。

“在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从全省不同城市相聚丝路起点。为了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日夜相伴、朝夕相处,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使出浑身解数一起努力、鼓励、相伴。助力盛世全运,共创百年辉煌!”开幕式前一天,付立岗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感言。

各界导报记者 唐冰(受访者供图)


来源:各界新闻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开幕式 政协人

上一篇:十国青年走进合阳灵泉村 寻访古村印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