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国青年走进合阳灵泉村 寻访古村印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21-09-17 10:58:2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位于渭南市合阳县城以东15公里处,有一座古村落,村子三面环山,一条小路将村庄与外界相连,古老的城门和高大的城墙见证着村子的百年历史。9月14日,十国青年解码幸福渭南国际传播活动走进合阳县坊镇灵泉村,寻访古村印记,探访美丽乡村。

rBABC2FCu3mAfYHIAAAAAAAAAAA112.864x479.png

Seydou Dramane Kone(右)在戏台唱秦腔 摄影 吴明玲

从南城门走进灵泉村,南门翁城内有一座三义庙,如今已经演变成戏台。看到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戏台,来自马里的留学生Seydou Dramane Kone兴奋地站上戏台唱起了著名秦腔名剧《三滴血》中流传最为广泛的“祖籍陕西韩城县”选段,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拍照。

十国青年走进合阳灵泉村,寻访古村印记_fororder_图片 2

留学生倾听灵泉村党支部书记党建森讲解该村历史 摄影 吴明玲

漫步在这个古老的村庄,看着精美的木雕、砖雕、石雕、拴马桩以及高大的城墙,留学生纷纷驻足欣赏,并时不时伸手触摸。“这里的历史很厚重,雕刻很精美,很像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情景。”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Youness Jord感叹道。

rBABCmFCu8KALOFEAAAAAAAAAAA280.864x691.png

留学生驻足触摸灵泉村城墙 摄影 吴明玲

灵泉村古建筑群围墙依沟畔夯土而建,呈不规则形状,总长约3000米。灵泉村古建筑群包括灵泉城址、灵泉党氏祖祠、党氏南祠堂、寨子、灵泉铺面房、井房、民居、涝池等,是合阳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

合阳坊镇灵泉村党支部书记党建森介绍,近年来,灵泉村在民居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持续发力,申请专项资金,更好地保护文化遗产。同时,当地政府利用村子紧挨洽川、福山景区的自然优势,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灵泉村也被授予“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今年以来,灵泉村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乡村治理作为重头戏,经常开展文化活动,积极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促进家庭合睦、邻里和谐,全力打造合阳县乡村治理“示范村”。

十国青年走进合阳灵泉村,寻访古村印记_fororder_图片 5

灵泉村古建筑的房檐 供图 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人民政府

如今,曾经发生在灵泉村的历史早已经尘封,许多历史遗迹只能在老人们的记忆中拾遗,但作为文化遗产,古村的保护依旧还在继续。(文 吴明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 合阳 寻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