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争分夺秒!镇巴每天出动60余台大型机械疏通导流堰塞湖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9-20 07:56:00
[摘要]受7月以来4轮强降雨影响,盐场镇与渔渡镇交界的大河口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了堰塞湖。

微信图片_20210919224307.jpg

受7月以来4轮强降雨影响,盐场镇与渔渡镇交界的大河口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了堰塞湖,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组织救援施工力量,加大排险除险力度,争分夺秒不间断作业,力争早日排除险情。

微信图片_20210919224257.jpg

在现场看到,在专家的指导下,抢险施工人员统一调度、连续作战、大型机械科学施救,几十台挖掘机正昼夜不停的施工,开挖堰塞湖堵塞山体。现场的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从9月9日晚上灾情发生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已经第一时间调集工程机械连夜对堰塞体进行了开挖、泄洪,导流通道早已经打通,经过全体人员的连续奋战,大河口堰塞湖导流通道不断拓宽,蓄水量不断下降。”

微信图片_20210919224300.jpg

据了解,下一步的抢险工作的重点是持续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和设备调运等工作,及时调集专业救援人员,民兵预备役,抢险救援车、挖掘机、装载机等资源投入抢险救援。镇巴县交通局副局长饶建平在现场指挥抢险时说:“ 我们采取轮班的形式24小时保证(施工现场)有人值守,我们从全县调集近70辆挖掘机30余辆渣土车,每天保证有60辆工程机械作业,虽然这几天大雨持续,但通过我们的努力河道是畅通的,足以应对此轮强降雨。”

微信图片_20210919224303.jpg

抢险救灾,全县一盘棋。9.9滑坡灾情突袭,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镇村工作人员和救援人员赶赴滑坡地点,撤离、抢险、救援、安置各项工作次第开展,夜如白昼,机器轰鸣,撼天动地。目前,在省市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镇巴已调集各方力量,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成立排险除险工作专班,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展开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9225414.jpg

(JL)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镇巴 堰塞湖

上一篇:汉中镇巴县一处山体滑坡 致210国道中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