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绥德考生考上大学为学费发愁 全村微信群为他下起红包雨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21-09-23 07:01:20
[摘要]绥德县石家湾镇徐家坪村的小徐今年考上了神木职业技术学院,9月18日就要开学了,靠爷爷抚养完成学业的他仍在为学费发愁。

  绥德县石家湾镇徐家坪村的小徐今年考上了神木职业技术学院,9月18日就要开学了,靠爷爷抚养完成学业的他仍在为学费发愁。村妇女主任徐利得知情况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近500人的村民微信群发了一条求助信息,200元、50元、100元、20元……微信群不断发来的红包,为小徐点燃了希望。

  据了解,小徐家庭特殊,几年前父亲因故外出至今未归,母亲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照顾他,从小都是爷爷带着他。“这个家庭太特殊了,孩子从小就缺少关爱。”徐利说,她想在村里的微信群号召大家捐款,让小徐继续读书,她的想法得到了村支书的支持。

  徐利在微信群写道:“真诚希望村民给他一次机会,减轻家里的压力,顺利完成学业,完成大专的梦想,我替小徐谢谢大家!”徐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建会也在群里号召大家捐款帮助小徐。一时间,徐家坪466名村民的群里,下起了红包雨。

  徐利说,信息发出没几分钟,就有村民在群里发了红包,随后的几个小时内,村民们积极响应,200元、100元、50元、20元……一点点爱心汇聚,短短两天时间就募集了上万元。9月22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还有村民通过徐利继续捐款,徐利说,现在总共募集了两万多元。

  开学前,徐利看到小徐衣着破旧,带到绥德县城买了一身新衣服,“孩子穿在身上可高兴了,我和丈夫又把他送到了火车站,登上了去往学校的列车。”

  面对村民的爱心,小徐感恩不已,他对乡亲们说:“进入大学所需的高额学费及生活费是我心口的一堵高墙。父老乡亲们用滚烫的心、热情的手,扶贫济困,雪中送炭。你们的善行善举,如和煦春风,温暖他人。我唯有勤奋好学、顽强拼搏,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援助。千言万语,写不完对你们的感谢之情。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名字。”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绥德 考生

上一篇:榆林第一医院收费室工作人员挪用公款20多万元 被院方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