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9-23 15:22:39
[摘要]目前平台已与14所高校、103家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发布专利技术成果3524件、企业技术需求76项。

  9月23日,“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上线暨推动高价值专利运用助力秦创原创新发展”发布会在西安市科技大市场举行,标志着“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

  服务平台与14所高校、103家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

  发布会上,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侯社教讲话,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郝生旺、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志军致辞,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治国做主旨演讲。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徐霄龙、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等参加了发布会。

  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由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以西安市产业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汇聚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等创新主体以及专利技术、市场需求、服务机构、科技金融、配套政策等资源信息,将为专利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专利信息供需发布、专利技术路演展示、技术成果挂牌对接、交易撮合保障等全流程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标志着西安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将进一步推动西安高校院所专利技术向中小企业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金深度融合,解决高校院所专利转化难、中小企业创新难的“两难问题”,积极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会上,11所高校、4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平台签订合作协议,3家高校与企业签订了专利运营转化合作协议,5所高校现场发布专利技术成果、2家知名企业发布技术需求。目前平台已与14所高校、103家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发布专利技术成果3524件、企业技术需求76项。

\

  促进高校院所专利加快转移转化 服务全省“双链”融合高质量发展

  侯社教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和国际贸易的标配,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核。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上线暨推动高价值专利运用助力秦创原建设发布会的举办,是西安市全面落实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的又一重要创举。

  侯社教强调,知识产权运营要更加紧密与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相结合,更加聚焦于秦创原建设,更加重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更加注重探索创新。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要把专利转化专项计划作为运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瞄准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产业园区的需求,加强技术对接服务,引导社会资源多元化参与,促进高校院所专利加快转移转化,提高中小企业获取专利的便利性、可及性,积极服务全省“双链”融合高质量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知识产权 创新

上一篇:马术比赛如何做到“人马合一”?西安马术教练员带您了解 下一篇:陕西10批次食品不合格被通告 涉及饮料、食用油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