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村民被邻居用锄头砸死监控拍下全程 家属:对方常酗酒

要闻 九派新闻 2021-09-23 16:50:57
[摘要]站在门边的女性看到后立即冲上前制止。其间,黑夹克男子又抡起锄头,3次砸向倒地的灰衣男子,后被人拉开。

9月20日下午6点,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乡一6旬男子被邻居用锄头砸死。

监控画面显示,灰衣男子从家出门,步行至马路边时,黑夹克男子端着一把锄头,快速朝灰衣男子跑来。

黑夹克男子冲到灰衣男子跟前,抡起锄头击中灰衣男子头部,灰衣男子倒下。

站在门边的女性看到后立即冲上前制止。其间,黑夹克男子又抡起锄头,3次砸向倒地的灰衣男子,后被人拉开。

(事发现场监控。图/受访者提供)

9月22日,死者的侄子刘先生告诉九派新闻,叔叔刘某今年61岁,邻居代某得过精神病,四十多岁,已结婚有孩子。虽双方姓不同,但也有点连带亲戚关系。案发时,代某刚出院不久,“从他回家到行凶时间只间隔几小时。”

因代某喝酒、犯错误,叔叔说过他两句。可能是这个原因,代某对叔叔心里有恨。“9月20日下午6点,见到叔叔出门,代某举着锄头冲出来,两下就把人给敲倒了。叔叔当场去世,还没来得及送医抢救。”家人遂报警,代某被警方控制。

家人们说,“我们愿意配合尸检,叔叔已遇害3天,遗体还在家中,丧事也没办,希望相关责任部门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刘先生表示,家人现在还没要求代某家做些什么,代某家属从事发到现在也只字未提。“我们只是想要明确的说法,第一能不能确定代某是精神病人,既然是,他为什么能出来伤人;第二代某不是精神病人,是否构成故意杀人,我们不提啥无理要求,就正常走法律程序,他要对此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刘先生介绍,以前叔叔也没和邻居吵过架,“我叔叔在村上是个老好人,看到年轻人不好的行为会说。代某是邻居又是亲戚,看到他经常酗酒、打孩子,就多嘴说了两句,说他这样不对,没想到带来灾祸……”

9月22日,青岗岭派出所一值班人员向九派新闻表示,自己不是办案民警,不清楚案件情况,办案民警去处理现场了。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邻居 锄头 监控

上一篇:奥迪在小区路边停一晚多11道划痕 肇事大伯:它挡我道 下一篇:“双减”实施作业减少 有家长担心一对一辅导会带来新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