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教培公司停业未按期退款 家长起诉后分四个月退还剩余学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9-24 12:22:33
[摘要]今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不少家长陷入了退费难、维权难的困境,王某就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今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不少家长陷入了退费难、维权难的困境,王某就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2020年3月,王某为儿子在西安某培训教育公司报名“速读”、“速记”等相关课程,花费4万余元。2021年4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因经营不善暂停营业。同年6月,经双方确认,王某未消费课时折合人民币20000元整,公司承诺一个月内退款,并出具退费凭证。因公司未按期退款,王某数次到公司吵闹,后公司报警,导致双方矛盾激化。王某遂诉至阎良法院,要求西安某培训教育公司立即退还剩余学费20000元及利息,并且坚持判决、拒绝调解。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综合考虑国家政策、社会环境、群众切身利益等相关因素,确立了立足调解、妥善处理的办案方针。一方面,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人情入手,多次对原告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指出原告的赔偿请求应合法、合理,不能采取过激方式;另一方面指出,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双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现双方约定解除合同并退款,被告应当按照约定退还剩余学费。经过承办法官与当事人的反复沟通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原告自愿放弃利息,被告分4个月退还剩余学费。至此,一起矛盾激化的案件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教培 退款

上一篇:陕西首例短视频著作权侵权案件办结一抖音号运营者被罚 下一篇: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 被采取“限高”措施后发现无法购买机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