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首例短视频著作权侵权案件办结一抖音号运营者被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9-24 12:13:00
[摘要]近日,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办结全省首例短视频著作权侵权案。

近日,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办结全省首例短视频著作权侵权案。

抖音号的运营者李某,为吸粉引流,谋取非法利益,未经权利人许可,对视听作品《三国》进行简单删减切条,制作了280余段《三国》短视频,在其运营的抖音APP账号中大量传播,严重侵犯权利人合法权益,破坏网络传播秩序。支队依法对李某作出没收其违法所得1.4万余元、罚款1.6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抖音平台加强用户上传内容的版权管理,履行网络服务企业主体责任,维护良好的网络版权市场秩序。

西安市版权局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市版权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共同发起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旨在聚焦网络侵权盗版、加大网络版权执法监管、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首例 短视频

上一篇:祝贺!安康姑娘杨柳静获十四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季军 下一篇:西安一教培公司停业未按期退款 家长起诉后分四个月退还剩余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