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持续降水降温 局地出现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9-25 18:06:48
[摘要]这几天的雨一直淅淅沥沥下着,没有停下的意思。未来三天雨水持续,大家注意出行安全,相关地区注意预防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

这几天的雨一直淅淅沥沥下着,没有停下的意思。未来三天雨水持续,大家注意出行安全,相关地区注意预防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

25日白天,全省大部出现降水,其中,陕北地区0-23.2mm,关中9.9-64.7mm,陕南0-92.8mm,全省最大降水量为92.8mm,出现在汉中留坝站。受降水影响,各地气温较低,陕北地区15.9-28℃,关中15.4-22.9℃,陕南17.8-31.9℃。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利站(31.9℃)。西安25日最低气温18.8℃,最高气温20℃。

西安市气象台25日17时发布雨情通报:25日7时至17时,西安市普降小雨,周至局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周至县厚珍子镇政府18.6毫米。全市具体降水量如下(单位:毫米):市气象局大院0.7、泾河4.3、草滩5.0;周至本站9.5、厚珍子镇政府18.6;鄠邑本站5.0、余下镇8.4;长安本站1.1、引镇大峪4.7;蓝田本站2.4、厚镇2.9;临潼本站3.2、新市14.9;高陵本站7.7、姬家7.8;阎良公园11.2;灞桥新筑街办4.3;西咸新区沣河金湾公园6.8。

根据最新预报,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日我省仍有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强降水天气。预计26日白天陕北阴天,延安北部、安康南部、商洛东部小雨,延安南部中到大雨,关中中西部、汉中、安康西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关中东南部、商洛西部、安康北部中到大雨。27日陕北北部阴天,延安、安康南部、商洛南部小雨,延安南部部分地方中雨,关中大部、汉中、安康北部、商洛西部中到大雨,秦岭山区、汉中中部暴雨。28日陕北北部阴天,陕北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北部局地、汉中东部、安康西部部分地方有暴雨。

预计西安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山区局地暴雨,最高气温21℃。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28日中到大雨转小雨,南部山区局地暴雨。

近期降水较多,提请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外出注意行车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持续 降水 降温

上一篇:秦岭羚牛喜欢吃盐!最新视频发布 下一篇:商洛大雨冲毁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道 竞委会调整赛道路线和竞赛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