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宜居宜业!这个地方,即将迎来价值兑换期!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21-09-26 10:14:45
[摘要]9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9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会上集中签约49个项目,总投资达883.58亿元。其中,42个项目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总投资额达675.58亿元,7个项目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总投资额达208亿元,项目内容涵盖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电子信息、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业、国企创新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


image.png

现场发布了提升营商环境十八条新举措,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十项举措,以及秦创原总窗口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指引,大会的线上直播吸引了506.4 万人次观看。


image.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致辞中提到,“西咸新区是党的‘十八大’以后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在成立之后秉承陕西省聚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咸新区目前已经具备了向一流国家级新区竞争的基础。真诚地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抢占时代发展的新‘风口’,积极到西咸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谋求发展,共同分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无限商机。”

四大优势全力提升新区投资环境

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和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范例。这是西咸新区发展蓝图中的重要目标,也是国家赋予西咸新区的使命。为达成目标、完成使命,西咸新区近年来着力打造三个环境和三套体系,充分发挥四大优势。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在介绍新区投资环境时提到:“西咸新区将依靠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全力打造未来新西安的新中心,我们围绕西咸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努力建设新的产业发展的高地,为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image.png

三个环境,即营商环境、宜居环境、生态环境。

营商环境方面,西咸新区积极进行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宜居环境方面,西咸新区致力于将民生温度融入高质量发展中,新区内的教育、医疗环境持续稳步优化提升;生态环境方面,近年来西咸新区每一年的新增绿色面积都超过一千万平方米,同时新区大力发展海绵城市和无煤城市,提升生态环境,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默发布了新区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的10条举措。

image.png

三套体系,即产业体系、创新体系、支撑体系。

产业体系方面,西咸新区近三年来新引进了624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总投资将近7千亿元。

引进多种类型企业,着力打造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科技研发、临空经济、文化旅游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聚集;创新体系方面,西咸新区构建了从高校到科研院所到企业的协同创新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链条产业服务;支撑体系方面,西咸新区建立了种子基金、风险投资、引导基金,以及产业发展基金,全力为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支持。

image.png

四大优势,即空间优势、成本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

● 空间优势方面,882平方公里的园区为企业充分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 成本优势方面,西安在水、电、气成本方面相比其他城市有较大优势,西咸新区住房价格大致相当于沿海城市房价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交通优势方面,西咸新区范围内的西安咸阳机场为货物运输提供了极大便利。

● 人才优势方面,西咸新区所在的西安市有63所普通高等高校,在校生数量超过一百万,每年毕业的学生超过30万人,能够为西咸新区的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总窗口打造独特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指引。

赵孝提到,“西咸新区将发挥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优势,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创新载体建设为抓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形成一批世界一流、全国领先、西咸特色的产业集群。”

西咸新区发展的定位与方向确立了三大目标,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这些产业将为新区实现创新驱动提供强大力量和关键支撑。此外,西咸新区内各个新城各司其职,围绕不同的产业方向聚焦发展、协同合作。

image.png

提升营商环境十八条举措

为不断推进西咸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环境,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发布一系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措施。

开办企业“2小时办结”,整合环节,聚集平台,提高企业服务效率;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在满足规划条件书技术指标,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且具备基坑开挖施工图纸要求后即可先行核发“基坑部分”施工许可,实现“拿地即开工”;工建审批“提速增效”;水电气暖讯“一键接入”;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金融服务“优质快捷”,开展“一企一策”精准配对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政策兑现“免申即享”。

每条政策都有专门对接人员,确保政策行稳致远。

image.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签约仪式中提到“西咸新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打造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可以说,西咸新区已经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区域发展价值的充分兑现期,也到了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巨大红利期。

西咸新区以实际行动和最大诚意,向全社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嘉宾和广大企业家朋友能够走进西咸、投资西咸,在西咸新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孕育希望、实现梦想、创造价值。”

未来的西咸新区将在平台建设、 营商环境、宜居宜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将给我们呈现一个最优营商环境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城市。创新的热情将不断在西咸新区的天空下澎湃,创造的活力将持续在西咸新区的土地上迸发。

这次说明会诚意满满,每一条新举措包含的具体内容都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得。


image.png

提升营商环境十八条举措↑

image.png

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十项举措↑

image.png

秦创原总窗口创新载体↑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9个项目集中签约!西咸新区发挥载体优势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