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专题分享|西部经济发展现状下,企业发展困境与破局路径浅析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9-26 13:19:48
[摘要]9月24日下午2点,在樊登书店西安咖啡街区店,樊登书店携手石岗书院以“从产业路径依赖到文化路径依赖,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约束?”为主题,邀请到了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王晨佳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村璞进行分享。

9月24日下午2点,在樊登书店西安咖啡街区店,樊登书店携手石岗书院以“从产业路径依赖到文化路径依赖,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约束?”为主题,邀请到了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王晨佳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村璞进行分享。

近30位企业负责人及媒体嘉宾参与其中,嘉宾涵盖理财投资、智能科技、教育培训、健康、影视、金融、媒体等多个行业。

image.png

王晨佳博士就近期出版的新书《西部地区国际分工的困境与解决之道》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分享。

该书深入探讨与研究了国际分工理论变迁,西部地区国际分工的历史阶段与环境因素和西部地区国际分工的特征、本质属性和效应分析等。

image.png

王晨佳博士通过历史阶段、内外部环境、宏观环境、微观新型业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前后十年西部地区国际分工因素变迁并提出了解决之道。

image.png

在随后的对谈环节王晨佳博士与李村璞院长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将从产业路径依赖到文化路径依赖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

王博士表示文化价值意识与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关系密不可分,中国传统文化观念对中国人的行为决策会产生显著的影响。

解开文化路径锁定,需要文化自信,越开放越自信,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出世”、“入世”思想不仅可以诠释传统与现代的冲突和矛盾,更能为社会转型期间的价值导向提供重要的依据与启示。

李院长就最近出台的各项政策做了解读,对于教育行业、文旅行业以及产业升级做了深度剖析,并从此书的跨学科特点和多元性特别做了点评推荐。

image.png

最后嘉宾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向王博士和李院长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image.png

樊登书店持续贯彻着为书友们打造第三生活空间的理念,通过本次活动为我们的书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大家在这个生活空间中能够有所收获。后续我们也会推出多系列不同主题的专题课堂,希望能给书友们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度地图2021国庆出行预测:10月1日或迎全国人口迁徙最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