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绿波带”又来了!这一次在秦汉大道 交警:停车次数显著减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28 08:51:07
[摘要]通行时间西向东方向下降了42%,东向西方向下降了30%

065586f5-7ebe-416c-8a71-4af10765038b.jpg

  秦汉大道全段优化策略图 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如果秦汉大道西段的元凤二路是您每天的必经之路,最近这里的“不停车”策略一定为你节约了不少时间吧。9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随着秦汉大道全线信号灯智能化改造完成,这里已经实现了全线“绿波带”控制。

  秦汉大道位于西安渭河南岸城北区域,是连通经开区、未央区以及国际港务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它西接北客站,东接奥体中心区域和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今年8月,西安公安交警对秦汉大道实施了“绿波带”优化,根据沿线路口“地磁”设备及“雷视”系统所提供的全天车流量数据,运用“交警大数据+信号智能调优系统”自动划分秦汉大道全天运行时段,结合道路现场调研实际情况,优选方案。优化后经多次道路巡检,“绿波”在这里成功实现,停车次数显著减少。

0046gGN9gy1guw1la8us1j60sc0fzwhj02.jpg

  依据车流量特点,西安公安交警“因路制宜”,将秦汉大道全线分为三段实施“绿波带”控制。秦汉大道西段的元凤二路优化前后数据及视频对比表明,平峰时段元凤二路优化后双向均可实现“不停车”通行,通行时间西向东方向下降了33%,东向西方向下降了30%。

  秦汉大道中段东风路沿线优化前后数据及视频对比表明,平峰时段东风路优化后西向东方向可做到“不停车”通行,东向西方向可做到仅“停车一次”;通行时间西向东方向下降了38%,东向西方向下降了13%。

  优化前后数据及视频对比表明,秦汉大道东段优化后东西双向均仅“停车一次”,通行时间西向东方向下降了42%,东向西方向下降了30%。记者 张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绿波带 秦汉大道

上一篇:西安一培训班关门 家长没有收款单据遭遇“退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