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 ETC用户请选同类型车道出入高速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30 07:10:55
[摘要]2021年国庆假期,全省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

2021年国庆假期,全省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联合省公路局,对全省公路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

预计高速公路出口流量 是平日的1.5倍

经综合分析,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全省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较平日大幅增长,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1190万辆,日均170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5倍,与2020年国庆假期基本持平,较2019年国庆假期增长2%;普通干线公路网日均交通量为6250辆,是平日流量的1.2倍。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当天全省高速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84万辆。从时段分布来看,国庆节期间每日10时—12时、16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

流量较大的收费站 多集中在西安周边

国庆假期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出口(进城方向)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有六村堡、曲江、汉城、三桥、灞桥、长安路、高新区、机场西、杏园;收费站入口(出城方向)流量较大的站点主要有灞桥、汉城、曲江、长安路、六村堡、高新区、机场西、三桥、咸阳、机场。

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包茂高速西耀段玉华宫至铜川新区、西镇段太乙宫至营盘,京昆高速西禹段高陵至阎良,西安绕城高速未央至汉城、六村堡至三桥、高新至长安,连霍高速西渭段灞桥至兵马俑,福银高速西长段长武至彬州。

建议在免费时段结束前驶出高速

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提醒驾驶员,无论是否在免费时段驶入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内驶出高速,都不会收取通行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车辆通行计费里程较长,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提前驶出高速,再重新驶入,确保前段行程享受免费。

免费时段开始和结束前,部分收费站会发放纸质通行券,通行人工车道的小型客车需注意领取。

免费期间,ETC用户建议尽量选择相同类型车道出入高速公路,即“ETC入—ETC出”或“人工车道入—人工车道出”,避免“免费-收费”切换期间,产生因“无入口信息”或“未形成完整交易”带来的通行不便。

及时了解路况信息 错峰错时出行

为保障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经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决定,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

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建议公众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利用并行普通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假期 高速

上一篇:国庆假期文博单位温馨提示 网上预约错峰参观 下一篇:多地为何“拉闸限电”? “复苏”“缺煤”等多重因素叠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