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践行科技助老 贝壳公益教老年人用手机走进丰庆路社区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9-30 11:49:28
[摘要]近日,贝壳公益携手新经纪品牌中环地产走进丰庆路社区。科技助老,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用耐心温暖人心,助力和谐邻里关系。本次活动得到丰庆路社区的大力支持,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系列公益课堂也是社区提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更好的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

11.jpg

  华商网讯 近日,贝壳公益携手新经纪品牌中环地产走进丰庆路社区。科技助老,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用耐心温暖人心,助力和谐邻里关系。本次活动得到丰庆路社区的大力支持,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系列公益课堂也是社区提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能更好的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本次课程以老年人实际需要出发,以安卓手机基础设置,讲解了手机音量调节,号码储存,微信接打电话,还有现在老年人喜爱的拍抖音,老人们用心学习,气氛十分活跃。课堂上杨阿姨表示:“这次培训很有必要,现代生活离不开手机,尤其像我们这些老党员,时时都有关注国家政策,学习党史知识的。”

12.jpg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中国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达2.64亿,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亿人,占13.50%)这么庞大的老年群体中,很多老人对于手机扫码、拍照、导航、叫车等年轻人的常用功能,并不知道如何使用。如何让他们也接入智能手机时代?贝壳利用自己深入社区的优势,探索智慧助老,开启“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一个又一个“银发毕业班”从贝壳公益课堂里走出。截止目前贝壳陕西累计开展志愿者培训8场,走进16个社区,开展课程47节,举办6场毕业仪式,157位志愿者服务2000+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即使老人后续有手机使用问题也可以直接去小区附近的门店进行咨询和沟通。

13.jpg

  在今年8月25日,路透社(Reuters)公布“2021年全球商业责任大奖”(Responsible Business Awards 2021)的入围企业名单。贝壳凭借其长期社区助老公益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成功入围社会影响力奖类别,与IBM、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星展银行(DBS Bank)等世界知名企业展开角逐,是该奖项类别唯一入围的中国公司。此次入围是对贝壳一直以来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所做努力的认可。

  在未来,贝壳公益希望带动更多行业的志愿者,甚至是行业外在社区的年轻志愿者参与到公益中来。教老年人用手机是社区服务的重要部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建立长效机制。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志愿者能够更专业地提供这样的培训、提供这样的公益服务。我们希望带动社会上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老人、爱护老人、帮助老人。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助老 贝壳公益 丰庆路社区

上一篇:西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临潼、蓝田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雾 下一篇:10月3日下午起西安开始新一轮持续性阴雨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