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间歇性暴雨致存车场部分股道间积水 铁路人放弃休假投入防汛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10-06 21:25:58
[摘要]张会文是西安动车段宝鸡南存车场的一名动车组机械师,平日负责动车组夜间养护工作。10月4日,G673次随车机械师尚秦阳看到张会文站在动车组停放位置前,才引起了开头的一幕。

  “张师傅,这么大雨,你咋过来了?”尚秦阳问道。

  “我怕你们没带雨具,这段路有积水、路面滑,我给你们带路。”张会文笑着回答。

  “原来是这样,谢谢张师傅。”

image.png

  张会文是西安动车段宝鸡南存车场的一名动车组机械师,平日负责动车组夜间养护工作。10月4日,G673次随车机械师尚秦阳看到张会文站在动车组停放位置前,才引起了开头的一幕。

  连日来,陕西省境内普降大雨,宝鸡市间歇性暴雨,导致存车场部分股道间积水,特别是五股道、六股道间以及路面低洼地段,如果持续降雨积水严重将造成路基下陷,影响动车存放以及出入库作业,本着行车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态度,他第一时间将存车场股道、路面的积水情况向西安动车段乘务车间进行了汇报,并主动联系宝鸡南综合维修工区的维修人员,抓紧对存车场内积水严重的股道区域进行抽水作业。

  10月4日21时,因降雨量增大,积水情况加剧,小小抽水机疲于应付,在接到将有持续降雨的防洪预警时,本该休假的他立即赶到存车场,换好雨衣与当日值班人员一起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北围墙3处积水地段排水不畅,在泥泞的围墙边,挽起袖子用手将堵塞物和淤泥清理干净,并仔细查看围墙的细微变化,特别是重新修补过的地方。股道积水处他和兄弟单位的职工一起掀开沉重的水沟盖板,把抽水泵下沉到合适位置,同时为避免抽水机淋水造成故障,影响抽水工作,他及时用雨伞进行遮挡,并做好防护。

  “你们该办理出退乘手续的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晚上的巡视工作你们不管了。”交代好手头的工作后,夜晚他又主动承担起对关键地段的围墙、路基、股道的积水情况的巡视工作,并增加巡查力度,雨不停,巡查不止,就这样在在雨中坚守了三四个小时,雨水顺着裤腿流到了雨鞋里,他却浑然不知。

  “看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会持续降雨,容不得我们松口气。”

  天亮后,张会文回到值班室一边拧着湿漉漉的裤腿一边对接班同事说道。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杨庚毅 吴建东 付艺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持续 铁路人 防汛工作

上一篇:国庆返程高峰来临 西安公交快速疏散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