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外地游客偏爱曲江这种“范儿”!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0-07 14:02:28
[摘要]每逢节假日都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曲江各处景点游客热度依然不减。

  西安作为热门旅游城市

  这些年也涌现出很多打卡的热门景点

  素有“古城名片”的西安城墙

  千年鎏金粉饰的大明宫

  “中国最美步行街”大唐不夜城

  “西安旧时光缩影”易俗社文化街区

  ……

  每逢节假日都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曲江各处景点游客热度依然不减

\

  西安城墙

  脚踩千年的砖石,触摸历史的温度

  登上西安城墙,你会感到生命的力量与人类的伟大,一砖一瓦都是历史的见证,一景一物组成了西安城墙的另一种奇迹。

  张同学是山东人,今年刚考入西安的大学,国庆和自己的好朋友相约来西安城墙。他说:“我站在城墙上俯瞰,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古代的人能建造出这么雄伟壮阔的城墙,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西安城墙保存得如此完好,也着实令人惊叹。”

\

  周女士和丈夫是福建人,来西安已经好几年了,一直没机会爬上城墙,今天刚好一家人出来逛逛。“太震撼了,没想到古代的人这么厉害,西安城墙从开建到现在几百年历史了,竟然还能保存得这么好,太厉害了。”

\

  据了解,国庆期间,西安城墙景区内联合陕西民间文艺家协会面向广大游客、市民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趣味的非遗品牌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以与非遗艺术家面对面交流、互动,体验非遗项目,欢度国庆佳节。

\
\
\
\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身临其境地触摸盛唐文化

  有一种魅力叫“盛世繁华不负君”,有一座宫殿是中国历史上最宏伟的宫殿群,大明宫是盛唐的统治中心和文化象征,它曾是中国文明与世界文化交融的动力中心,曾经亦是盛唐繁华荣光的象征。如今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园”,以5000亩绿色人文景观横亘城市中央。

\

  李女士和男朋友专门从安徽来西安旅游的,她说“大明宫是我们西安之行的第一站,我之前看过一部《大明宫词》的电视剧,这次来到大明宫也是满心欢喜,就是觉得挺大的,想着辉煌壮丽的殿宇和万国来朝时的盛世光辉,置身其中,仿唐的真人演艺,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感觉,好像自己身临其境的触摸盛唐文化。”

\

  大唐不夜城

  历史底蕴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

  近两三年来西安旅游,大唐不夜城已经成为外地游客必打卡的景点。大唐不夜城并不是历史遗迹景点,而是西安一处网红商业步行街。大唐不夜城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元素为主线的商业步行街,在众多的仿古建筑中,天街和绝美盛唐画卷的中州景观大道、开元广场完美呈现大唐盛世。

\

  王同学是华服爱好者,今天她专门换上了自己喜欢的华服,一袭华服着身,置身盛唐画卷之中,恍如穿越千年。“我特别喜欢汉唐文化,第一次来也确实没让我失望,感觉走在这里,周围的仿唐建筑,感受着浓厚的唐文化,融合着现代街区的时尚,让我感受到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我穿着华服感觉更加融入其中了。”王同学高兴的跟曲小薇说着。

\

  易俗社文化街区

  钟楼的钟声在响,易俗社的秦声不断

  易俗社文化街区是西安又一新晋网红打卡地,是以秦腔文化和秦腔艺术为核心的陕西戏曲集结地,也是以秦腔科班易俗社为中心,融合秦腔艺术展演、中外戏剧交流、博物馆展示、戏曲教育传承、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

\

  陈阿姨是秦腔戏曲爱好者,她告诉曲小薇,“我特别喜欢秦腔,听孩子们说西安还有个以秦腔为主题的文化街区,我说咱也赶回趟,来这里看看,易俗社文化街区特别好,把秦腔文化非常好的展示出来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秦腔文化,感受秦腔戏曲的魅力所在,我们戏迷也感到特别的自豪。”

\
\
\

  西安是一座集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

  于一体的旅游城市

  人们总能在这座城市中

  感受到不一样的城市风情

  当你走进这座城市

  你会被这座城市深深吸引

  转角遇见的古建筑、闹市中的古城墙

  街边的小茶馆

  ......

  一切一切都是曲江最好的文化名片

  书写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明

  点击标题查看往期文章精选

  ▶关于支持区内企业积极申请专项扶持政策的通告

  ▶ 这一年,谢谢你!

  ▶ 曲江新区未来2年内将至少新建5所学校,小学中学全都有!

  ▶ 今天,我们把头条留给曲小薇

  ▶ 这就是曲江!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外地游客偏爱曲江这种“范儿”!

上一篇:千年“顶流idol”再上热搜,大唐不夜城又双叒火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