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藏不住了,西安老饕都拍手叫绝的美食秘密在这里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0-07 14:14:04
[摘要]千年古都西安,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更融汇了丰富的美食风味,传承百年的招牌老字号美食。

  千年古都西安

  不仅有厚重的历史

  更融汇了丰富的美食风味

  传承百年的招牌老字号美食

  满足过本地老西安几代人的口腹

  经受了无数全国各地老饕的舌尖考验

  成为感受西安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这些美味得以传承数十年的秘诀是什么?

  想必大家都和曲小薇一样好奇

  今天就带你一探究竟

  最接地气

  放心吃,这里好吃不贵

  东大街曾是无数人记忆中最热闹和繁华的的“美食街”,今年以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服务品质华丽回归的老字号在易俗文化街区惊艳亮相,融合西安民俗文化各具特色的店内布局,融入时尚元素小而精的装修风格,确实让无数食客眼前一亮,但也让不少不熟悉情况的外地游客心里犯起了嘀咕。

\

  “看起来这么高大上,我想一定很贵吧?”来自山西的胡先生笑着说,“各家门店看起来就是精心设计的,非常养眼而且大气,在我印象中肯定不便宜,没想到进店基本没见到20块以上的消费,而且那么大个的包子一个两三块,两个就能顶一顿饭,我应该多买点的。”

\
\

  鲜嫩多汁的五一包子就是东大街的传奇,承载着多少老西安人记忆中的味道,也见证了西安繁华的脚步,如今重新开业的五一饭店,以原汁原味的口感和惊艳价格折服了所有西安市民。

\
\

  每个大包都是19-20个褶,是传承下来的手艺,每一个包子都是现包现蒸,保证食客品尝到原汁原味的鲜包。新鲜出炉的包看上去如薄雾之中的含苞秋菊,爽眼舒心,咬一口唇齿留香,美得舌头都恨不得吞下去。

\

  不仅如此,老字号们为了让你7天假期每天变着花样吃个不重样,早早就已经为各位预备超值优惠,9.9元的节气饺子、16.9元的三秦套餐、19.8元的泡馍、36.9元的半只烤鸭……各家老字号推出的巨惠美食,让你在逛遍西安的同时,犒劳自己的胃。

\

  匠心手艺

  原汁原味给你熟悉味道

  味道是最真实的回忆,老西安人凭借不出城便可吃遍全国的优势,对美食可谓挑剔到了极点。对于老陕人来说,一碗泡馍里饱含着抚慰人心的万千滋味。2020年,同盛祥整整一百岁,一碗泡馍,续写了百年传奇。

\

  “提起长安城,常忆羊羹名;羊羹美味尝,唯属同盛祥。”这首民谣道出的,不仅仅是味蕾对于美食的记忆,更是一座百年历史老字号背后那份文化的延续。而中华老字号同盛祥,也一直用其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西安人共同的味觉记忆。

\

  同盛祥的泡馍最讲究细节,羊肉必选优质羊后腿肉,牛肉非秦川老黄牛莫属,汤是手工熬制老汤,佐料是同盛祥针对不同时令的秘制,切成盖碗肉的形状保证泡馍的口感和造型,每个点都用心做到位。

  黄豆大小的馍块给师傅,等到码平肉片后,在肉片上铺上一层粉丝、加以蒜苗点缀,煮出来的泡馍真是“肉烂汤浓、黏绵韧滑”。在这深秋寒凉时节,咥上一碗香气四溢,清香爽口的牛羊肉泡馍,再喝上一口汤,这假期过得岂不美哉!

\
\

  “同盛祥的饭,易俗社的戏”,这是上世纪食客们给予同盛祥的极高评价,易俗街区的老字号同盛祥饭庄,也为西安市民带来无限惊喜。新店装修精致大气,是好友亲朋聚餐的绝佳之选。

\

  不论是秘制还是“非遗”,这些老字号美食都用自己的匠心,造就这样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这些排长队也要大快朵颐的市民游客,就是他们对老字号的最大认可。

\

  推陈出新

  老菜新做造就独特体验

  一提起老字号,就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感,如今老字号已经成为“品质”与“历史”的代名词,这些传统老字号能一直流传下来,除了传统的手艺同样也离不开崭新的创意。

\
\

  长安炙鸭,中国烤鸭的最早记载。而说起长安烤鸭界的顶流,那定非中华老字号西安烤鸭店莫属。西安烤鸭店的烤鸭鸭坯采用的是正宗北京白鸭,加上百年老店独特的秘制配方,沿袭了古法外浸与内沁相结合的独特烤制工艺,具有形态饱满、色泽红、腴美香醇、皮酥肉嫩、光亮油润、入口即化无渣的特点,造就了口味绝佳的西安烤鸭。

\

  为满足现代年轻消费群的口味需求,西安烤鸭店还开发了引进了一种全新的菜品,叫做酥不腻烤鸭,这个鸭子的特点是身形瘦长,油脂含量稍低,契合现代社会人们对于养生的要求,较传统烤鸭的口感,会更滑嫩更油润。

\
\

  而整个店内的装潢也更趋向于年轻人的审美,宽敞明亮的大厅、简约大气的各式包厢。店里的菜式以及口味也都做了一些改良,如烤鸭在这里不仅可以搭配传统的面酱,还可以搭配玫瑰酱、桂花酱、酸梅酱、沙拉酱等等,可以满足食客的猎奇心理,体会不同的口感。

\

  西安烤鸭店相关负责人告诉小薇:“369,朝上走,正宗烤鸭在里头,为了纪念曾经的369烤鸭,也为了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品尝到我们的独门秘方,因此国庆期间推出了特价的36.9元半鸭,要知道整只4.5斤北京白鸭原价是198元,属于是赔本赚吆喝了,也希望大家能多来尝鲜。”

\

  那口难以忘怀的味道

  是一种情怀、一份回忆

  体现的是老字号的一个传承

  这些百年老店里的绝美滋味

  西安城内人尽皆知,口口相传

  没吃过老字号美食

  怎么好意思说您来过西安?

  快趁着假期的尾声去感受吧!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饕都拍手叫绝的美食

上一篇:千年“顶流idol”再上热搜,大唐不夜城又双叒火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