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陕西多地降雪已至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10-10 14:19:0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气说冷就冷

  从短裙到电热毯就是几天的功夫

  

1.gif

  今天(10月10日)早晨西安、呼和浩特、太原、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重庆、成都等9个省会级城市有可能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早晨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吗?

  宝鸡

  

2.gif 

  昨晚(10月9日)开始到今天早晨宝鸡陇县关山草原等地出现入秋以来首场降雪草地覆盖了一层明显的积雪 

3.gif

  放眼望去,白雪覆绿原、银装素裹马儿在雪地觅食秋韵雪景,格外美丽宛若童话世界

  

4.gif

  昨天太白山也飘起雪花

  满山红叶一夜白头▼

  

purgGBoPr7EWPcNK.jpg

  秋景、冬景一起赏

  美丽到震撼!▼

  

  10月9日夜间宝鸡凤县公路段养护的S219线秦岭南坡路段降下小雪K142-143路段出现薄雪该段以雪为令,迅速出动在积雪路段抛撒融雪剂防滑保畅,消除安全隐患▼

14.gif

  同时加强对辖养线路重点路段的巡查工作及时掌握路况信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咸阳

  10月10日早上9点40分左右咸阳长武县城陆续飘起雪花迎来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

17.gif

  最近一段时间连阴雨由于长武北部山区海拔高气温相对偏低雨水在降落过程中变成了雪长武部分地区温度低到3度

  ▼

  

18.gif

  今天咸阳彬州市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受冷空气的影响彬州市气温较历年明显偏低大部分镇出现霜冻对苹果采收造成不利影响目前对交通未产生较大影响▼

  

  铜川

  10月10日早上9点30分左右受冷空气影响铜川市宜君县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22.gif

  片片雪花落下,美化了这座小山城让山城更富有诗意

  

23.gif

  此次降雪气温将下降4—6度最低气温可达2度以下,会伴有霜冻

  

24.gif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受冷平流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榆林大部、延安中西部、咸阳西北部局地、宝鸡西北部局地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可能出现对当季主要作物产生影响的霜冻天气,请注意防范。

  

25.webp.jpg

  记者从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了解到,10月9日上午12时,陕西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已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10月1日以来我省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多地因严重暴雨洪涝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鉴于目前我省灾害损失不断扩大,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决定于10月9日上午12时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省应急管理厅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赴宝鸡、渭南、延安等受灾一线核灾查灾,指导救灾工作。

  陕西省气象台最新消息10-11日延安南部山区宝鸡西部及北部山区、铜川北部部分秦岭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小雪预计过程日平均气温全省下降4~6℃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凌晨陕北、铜川北部、宝鸡北部和咸阳北部最低气温可达2℃以下大部分地方有霜冻

  陕西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阴天转多云,南部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关中西部、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阵雨,延安南部山区、秦岭山区局地及宝鸡西部及北部山区、铜川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今天晚上: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北、铜川北部、宝鸡北部、咸阳北部,最低气温可达4℃以下,大部分地方有霜冻。

  11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北、铜川北部、宝鸡北部、咸阳北部最低气温可达4℃以下。

  12日:陕北多云间阴天西部有阵雨,关中、陕南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阵雨。

  13日:陕北多云,陕北北部局地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小雨。

  14日:全省阴天,陕北北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

  15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16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

  西安天气

  今天白天:小雨转阴天,秦岭山区高海拔区域有雨夹雪,偏西风3-4级,10℃~14℃;

  今天晚上到11日白天:阴天,南部山区有小阵雨,8℃~13℃;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多云,9℃~18℃。

26.webp.jpg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秋天 降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