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家属院面临征收 住户还没同意门窗就被人拆了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12 06:12:07
[摘要]整个家属院,只剩下师女士父亲的房子还未征收,此前和家属接触过,但对于征收条件,双方未达成一致。

  师女士的父亲是一名铁路职工,在位于咸阳的原西安铁路局10号家属院,有一套从单位租住的房子。近期,该家属院面临征收,师女士称,在父亲和家人还未同意的情况下,房子的门窗就被人拆除。

微信图片_20211011225034.jpg

  当事人:还未同意征收,门窗被人拆了

  10月11日,师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自己的父亲今年90多岁,是一名铁路职工,很多年前,父亲在原西安铁路局10号家属院分到两间平房,建筑面积29.5平方米,产权属于单位。由于父亲年事已高,经常在西安看病,房子就交由邻居看管,随后又出租给了别人。

  日前,传来家属院要被征收的消息,也有工作人员来测量了房屋面积,但对方给出的征收条件,父亲和家人并未同意,也未签署任何合同。

  “10月9日,我从西安回到家属院,发现房子的门和窗已经被人拆除,屋内一片狼藉。没有经过我们同意,这到底是谁干的?我找了街办和拆迁办,他们都说不知道。”师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11011225039.jpg

  通知:9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收拆除工作

  11日上午,记者在原西安铁路局10号家属院看到,此处已经基本搬迁一空,一排排平房的门窗都已被拆除,院内只留下几个临时住户。师女士父亲的房子,也没了门窗,屋内散乱着杂物和废弃的家具。

  在家属院门口,一份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街办发布的《通知》中写道:原西安铁路局10号家属院公房各租住户,东风路拓宽改造及文汇东路东延段雨污分流工程是咸阳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解决城市内涝的民生工程。按照相关要求,2021年9月底前要全面完成该区域的房屋征收拆除工作。在2018 年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原西安铁路局10号家属房屋产权及土地使用权已移交给咸阳市国资物产管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铁路公房租住户要积极主动配合征收工作,对于拒不配合、不支持征收工作的,街道办事处将通报咸阳市国资物产管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并立即与其终止房屋租赁,限期要求自行搬离。

微信图片_20211011225042.jpg

  征收人员:门窗是谁拆的,我们也不知道

  10月11日下午,在征收指挥部,负责师女士父亲所在房屋征收工作的阮姓工作人员表示,整个家属院,只剩下师女士父亲的房子还未征收,此前和家属接触过,但对于征收条件,双方未达成一致。“此次征收,为了维护群众利益,政府给出的条件比较优厚,所以绝大多数住户都很配合。在住户未同意征收前,房子我们是不会动的,师女士父亲的房子常年出租给别人,门窗是谁拆除的,我们也不知道。征收开始后,由于家属院内比较混乱,曾发生过数家住户被盗的事,住户也报了警。”该工作人员说。

  11日下午,曾租住师女士父亲房子的潘女士说,她租住在此处有七八年时间,今年9月底房租到期,她就搬离了,也带走了自己的东西,屋内遗留的家具是自己遗弃的,走的时候,房子的门窗还是好好地,不知道破坏门窗的是谁。

  对于此事,师女士表示,自己将继续反映,寻求一个说法。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征收

上一篇:结局很舒适!陕西泾阳仨婚车妨碍交通被举报 各记11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