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未央区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 从去年到现在还没有完工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8-03 07:18:3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10803071831.jpg

  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二号家属院通往太元路的土路

  市民反映:

  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二号家属院的老旧小区改造从去年到现在还没有完工,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

  记者调查:

  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二号家属院位于西安城北太元路以南,位于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西侧。8月1日下午,记者通过紧挨着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西侧围墙的一条土路来到学校二号家属院门口。

  退休教师李师傅介绍,目前这条土路就是学校二号家属院的唯一进出口。记者看到,除了靠近学校的这一面,学校二号家属院其他三面都被深三四米的壕沟环绕(与太元路相隔20多米)。从太元路通往学校二号家属院的这条20多米长、3米多宽的土路,左边贴着学校围墙,右边一段低矮的墙体之外便是沟壕,路面坑坑洼洼,还有几个深浅不一的车痕和脚印。“门前由于施工埋设管道,这条通往太元路的路面铺上了泥沙,经过车辆碾轧后,变成了泥泞的路面,一下雨,小区居民进出都有困难,我们才自发用砖块铺了一条‘人行道’。”李师傅说。

  进入家属院,记者看到家属楼上部分住户家的阳台防护网锈迹斑斑,周围环境脏乱差。该家属院有40多家住户,大部分是退休老师。去年冬季,小区改造施工暂停。今年5月中旬施工队第二次进入小区施工,原计划今年6月30日之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但不知为何现在还未完成。“门口和道路两旁堆积着各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实在太脏了。”“尤其是炎热的夏季,环境脏乱差,蚊虫满天飞。”居民们纷纷抱怨道。

  “最近施工区域干活的人很少,工程进度缓慢,与同期施工的其他小区相比,感觉施工效率非常低。”李师傅说,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百姓的好事,希望工程建设能加速,把好事真正办到大家心坎里。

  因该家属院属于未央区,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西安市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工程进展慢的主要原因是工程初期部分居民不同意改造,有的不愿意拆防护网,有的觉得施工会干扰正常生活,沟通不畅导致去年施工进展较慢。而今年与相关单位多次沟通才达成一致,对方才同意拓宽二号家属院通往太元路的这条路,路面由原本的2米拓宽到了现在3米多。“由于二号家属院的特殊位置,下水只能走学校管道,工人目前正在学校那边挖下水管道,且施工情况受到学校那边时间限制,稍显缓慢。”这名工作人员说,预计8月10日左右,下水管道施工将结束,到时候肯定会继续进行后序施工,硬化道路,还居民正常出行。

  文/图 记者陈静 实习生詹青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老旧小区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