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改造水泵房迟迟不能启用 西安紫薇花园小区频停水居民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0-12 20:45:58
[摘要]家住西安市电子城紫薇花园的小区的韩女士想不通,老旧小区改造后,新的水泵房已经建好了几个月了,为啥迟迟不能用?

   家住西安市电子城紫薇花园的小区的韩女士想不通,老旧小区改造后,新的水泵房已经建好了几个月了,为啥迟迟不能用?

  “小区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自来水改造已经完成了,盖好了水泵房,施工人员也撤走了,但我们还是只能用老管道供水。”韩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老水管是一个单元一个阀门,经过施工改造后,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整个老水管系统只有一个阀门了,这就是说,不管哪个单元哪一户家里水管出问题,要停水维修,整个小区就都停水了,停水情况这几个月频频发生,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小区20栋楼700多户人,一个水管阀门怎么能行呢。”韩女士说,明明改造完成了,不知道为什么还不能用新管道,眼看又快供暖了,水的问题不解决,还可能会影响到正常供暖。对于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业主们都很着急,向很多部门反映,打市政府热线,但一直都没能解决。

  10月12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确实现在只有一个水管的总阀门,一有问题整个小区就都要停水,是因为在改造过程中,旧阀门被埋在地下废弃了,而且因为年代久,有些阀门已经坏了不能使用。但施工方将水泵房改造后一直没有移交小区,自来水公司的新设备无法进入,新管道不能使用,对此物业也很着急。

  对此,小区改造施工方一位工作人员却说,水泵房的确已经盖好几个月了,是因为物业不肯接收才导致目前的状态,他们也很头疼,物业说让移交给自来水公司,但施工方和自来水公司并没有业务关系,不符合移交程序,只能移交给小区物业或业委会,再由小区与自来水公司办理手续。“10月13日我们再到小区进行协商。”

  对于施工方的说法,小区物业并不认可。上述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联系不上施工方,包括水泵房在内,小区改造还有不少遗留问题等着处理。而对于移交问题,他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牵头的工程,街道办有专门的部门,水泵房改造完成后,施工方应该与政府部门办理交接手续,然后再向小区移交。

  “小小的问题,几个月了,我们找了很多部门,总是推来推去解决不了,希望能把民生问题当回事,保证居民正常供水。”小区业主表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水泵房 居民 紫薇花园

上一篇:预计未来3天陕西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