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智慧综合执法

延安新闻 华商网 2021-10-14 16:06:03
[摘要]为了进一步推进延安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工作,提高环境基础数据资料的精确性、可靠性和时效性,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引进无人机,助力高效、精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

  为了进一步推进延安市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工作,提高环境基础数据资料的精确性、可靠性和时效性,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引进无人机,助力高效、精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

  据了解,无人机信息采集具有低成本、高安全性、高机动性和高分辩率等优势,能大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智能化水平、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培养2名业务骨干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将无人机执证操作应用在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领域和日常监管检查中,充分发挥其对污染事件的现场情况,了解的更全面、更迅速、更准确的优点,克服交通不便、现场情况危险等不利因素,快速赶到污染事件所在空域,立即查看事件现场,实时传递影像信息,监控事件进展,从而降低应急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有效保障应急抢险人员人身安全。

  下一步,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充分探索利用无人机技术,持续开展无人机巡查,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实问题情况,第一时间固定违法证据的高效执法方式。市支队正在积极探索无人机监控画面与延安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平台有效融合,助力平台开通“千里眼、顺风耳”,真正让“信息化+环保”执法模式成为延安市生态环境系统监管新常态。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裁决为前员工补缴6年养老保险却不履行 延安隆华酒店:当事人放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