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裁决为前员工补缴6年养老保险却不履行 延安隆华酒店:当事人放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14 13:58:3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延安梁女士受雇在隆华花园酒店工作,但是工作6年时间一直未能按约缴纳社保,在当地劳动仲裁部门裁决补缴养老保险后仍迟迟不履行。10月14日,隆华花园酒店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是当事人提出放弃补缴养老保险的。该回复遭到梁女士本人否认,“我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补缴养老保险,要不然也不可能为了此事来回奔波”。

QQ截图20211014135309.png

工作6年未交社保

申请劳动仲裁后获支持

2014年4月份,43岁的梁女士受雇到位于延安市区西沟的隆华花园酒店员工灶帮灶,双方签有合同。当时一个月工资2000元,到2015年涨到2200元。到2020年年初,因为员工灶承包出去,梁女士又被调到洗衣房工作。

“受疫情的影响,后来工作就一直断断续续的,工资也没办法按时发放,只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发放。”梁女士称,但是在工作期间,隆华花园酒店作为雇佣方,一直未能按约定给自己缴纳社保,协商未果后,无奈向延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依法解决劳动合同。

微信图片_20211014135925.jpg

2020年8月份,延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裁决:一是隆华花园酒店为梁女士办理参保手续并补缴工作期间(2014年4月份—2020年7月份)各自应承担的养老保险费;二是向梁女士支付失业保险金18360元;三是支付经济赔偿金14319.18元。“裁决生效后,我们多次找到酒店要求支付赔偿,最后才赔付到位。但是补缴养老保险一事迟迟没有结果。”梁女士告诉记者。

隆华花园酒店:

企业困难,当事人自己放弃

该说法遭到梁女士本人否认

10月14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隆华花园酒店总经理王先生,其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困难,连工资发放都快成问题,目前没有财力解决梁女士等人补缴养老保险一事。

随后,该酒店人事部门负责人史女士介绍,梁女士等人的失业保险金和经济补偿金都已支付到位,有人不愿意补缴养老保险并希望能将补缴的钱给个人,有人想缴纳但是因为已经解除合同暂时还没办法补缴,需要再向养老经办机构咨询。那么,梁女士的养老保险是企业困难无法补缴还是当事人不愿意补缴呢?史女士称,是梁女士自己本人表示放弃补缴,只希望拿到其余两项经济赔偿,但双方没有书面约定。

记者向梁女士求证此事,其称“根本不可能”。“这是已经生效的裁决书,我从来没有表示过要放弃补缴养老保险一事,而且为此事还多次去找酒店,咨询经办部门,我要是放弃了还来回奔波啥?”梁女士表示,劳动裁决书出来后双方都没有向法院提起诉讼,裁决书已经有法律效力,希望隆华花园酒店能按照裁决结果尽快给自己补缴养老保险。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裁决 员工 养老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