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代表队荣获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0-14 19:37:16
[摘要]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圣地荣光队”从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一等奖)。

image.png

  9月27日下午,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决赛在武汉隆重举行,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圣地荣光队”从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一等奖)。

\

  党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成长养分,在新时代浪潮中奉献青春、砥砺奋斗!”陕西省代表队领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王志伟接受采访时说。

  在本次总决赛中,重庆市“红岩逐梦队”位列亚军(二等奖),湖北省“红色荆楚队”、浙江省“红船起航队”、河南省“出彩中原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桂欢歌队”获第三名(三等奖)。

image.png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答题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

  32支代表队激烈角逐

  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线上答题累计参与已超过3.2亿人次。9月25至27日,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地方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网友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齐聚江城,交流比拼。此次总决赛,选手们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现场竞演等环节的考验,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本次总决赛的评委之一、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党史知识,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参与。

image.png

  此次夺冠,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陕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是精心组织、奋力拼搏的结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同志高度重视、亲自批示安排。赛前,在参考线上答题成绩排名的基础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认真选拔参赛选手,通过严格的集中面试选拔,综合考虑知识储备、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最终确定由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常超、延安市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事处高泽涛、榆林市府谷县交通建设集团武鹏程组成陕西“圣地荣光队”,并决定由竞赛经验丰富的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王志伟同志担任领队。

image.png

  针对赛制安排,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具体的方案和备战策略,并组织专人进行培训辅导,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积极进行线上答题与线下讨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单红同志在总决赛现场为参赛选手精细指导,鼓励队员勇于竞赛、沉着答题,再接再厉、力争上游。赛中,队员全力竞赛、敢抢敢拼,表现出坚实的知识基础、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竞赛风采。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党史 知识竞赛 冠军

上一篇:邀老人看电影听故事 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迎来3岁生日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个人信息被盗用 导致建造师资格证无法延续注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