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邀老人看电影听故事 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迎来3岁生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4 19:31: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4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西安市出租汽车 “爱心车厢”志愿者团队成立三周年的纪念日。当天上午,“爱心车厢”团队的的哥的姐们邀请了平时结对服务的老人、西安高新第八小学的学生们一起观看电影,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耄耋老人现场动情讲述建国故事

  活动现场,50多名“爱心车厢”的哥的姐、十余位老人和10名西安高新第八小学学生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八小师生一起给老人献唱了《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孩子们还给老人赠送了自制节日祝福贺卡。两位老人给在场的的哥的姐和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在战争年代为祖国奉献青春、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并和“爱心车厢”的驾驶员们一起切了祝福蛋糕,庆祝“爱心车厢”志愿者团队的3岁生日。

  92岁的金万家老人是“爱心车厢”团队结对子服务的老人之一,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老人动情地说,“爱心车厢”的的哥的姐们特别辛苦,都是实实在在工作的好孩子。平时他们给自己服务也特别好,不管自己要去哪里,都能随叫随到提供接送服务,帮助自己解决了出行的难题。87岁的李春祯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汽车兵,当年在战场上经常冲破敌人的封锁线给前线运送补给和弹药。虽然每天都有牺牲的战友,但是他们还是抱着不怕死、不怕苦的念头,只要飞机打不中自己,自己就要往前冲。李春祯告诉在场的的哥的姐和孩子们,一定不能忘记过去,没有过去战士们的牺牲,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

  “爱心车厢”的驾驶员胡耀凤说,看完电影、听完老人们的讲述,自己触动很大,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自己今后要继续坚持“爱心车厢”助老爱老的精神,为老年人做好贴心服务。胡耀凤平时忙于开车营运,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今天他还专门带来妻子和孩子,既是陪他们过一次节,看一场电影,也想让孩子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孩子要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高新八小四年级1班学生邵逸泽说,参加“爱心车厢”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爱心力量的强大,也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重阳节。

  已有9000多名驾驶员加入 95128老人叫车热线也将上线

  2018年重阳节,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和华商报联合发起了“西安关爱老人出行计划”,征集驾驶员志愿者成立了“爱心车厢”团队,为营运中遇到的单独出行的高龄老人提供免费服务。3年来,随着有爱心的驾驶员不断加入,团队已经在册有9000多名驾驶员,6000多辆车,和100多个老人家庭结成了对子,提供一对一上门接送服务。依托于“爱心车厢”团队打造的95128叫车热线也在积极筹备中,完成上线后,将实现老年人24小时电话叫车服务,彻底解决西安老年人出行难问题。

  “爱心车厢”团队和筹备中的95128热线为助力老年人出行探索了新的方式,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程度,带动了很多其他城市的的哥的姐加入到爱心助老的队伍中,共同为解决老年人出行难题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车 爱心车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