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后全运时代来临!共话西安新机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党兰 2021-10-18 06:41:53
[摘要]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闭幕,全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燃烧了13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但西安因全运会趁势而起的燎原之火才刚刚点燃。

  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闭幕,全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燃烧了13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但西安因全运会趁势而起的燎原之火才刚刚点燃。

  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

  一次全国性体育赛事更为重要的是拉动和助推城市经济发展。在国内,有不少城市因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而迅速崛起,也将城市品牌推向国际化。广州、济南、南京、杭州等地,赛事后分别迎来了珠江、奥体、河西、钱江等时代,扩充了城市发展版图,助推了新价值板块的成熟。最为瞩目的就是深圳湾,正如深圳大运会“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口号一样,开启了十年的沧桑之变。从曾经的荒僻滩涂,成为了一个高楼耸立、华彩流光、迎接全世界瞩目的城市客厅。

  一个新区的跃进,一座城市的发展,说到底还是靠产业。全运会给港务区城市建设带来巨大推动作用的同时,回到城市和区域发展本身、区域发展本身,产业带动才是关键王牌。有产业才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才能聚集更多的人口工作生活在这里;有产业,才能产生更多的GDP、更多的税收,后全运时代的港务区发展才能更具强劲的动力。

  产业发展新势能

  作为港务区最重要的产业之一,2015年至今,中欧班列长安号开通65条线路,连接15个国家的44个城市,国际影响巨大,通过物流往来不断带动区域产业活力,加速产业生态链的高质量发展。在今年8月11日,第10000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站开出,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据西安国际港站站长白宽锋介绍,长安号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排名保持全国第一。

  另一方面,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中央商务区(以下简称中央商务区)以西安奥体中心为核心,占地约3500亩,规划建设111个重大项目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5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780亿元。逐步建成华润、招商、中冶、绿地、中粮等十大总部基地、商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枢纽中心、一带一路金融中心、商务办公、星级酒店、人才公寓、大型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为片区内经济发展、就业、居住等多个方面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

  共话发展新机遇

  除了产业发展,片区内品质住宅项目、学校、医院、地铁等生活配套基础建设均已呈现,无论从产业发展还是居住就业,港务区都已然成为城市新主场,后全运时代下的新经济、新生活也正在走来。

  为了共话发展,华商报联合区域内知名企业,以“后全运时代下,西安新机遇”为主题的全媒体融合报道,从视频呈现、文字解读、图文并举、线下论坛等多个维度,全方位解读国际港务区在全运盛会后的产业发展、经济新势能等,邀请区域经济专家、第三方权威机构等各方意见领袖,共话港务区发展。 华商报记者 党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机遇 全运时代

上一篇:女子在西安花80余万买“学区房”却发现学校不建了 退款日期一拖再拖! 下一篇:关注欧亚经济论坛!2021欧亚经济论坛今在西安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