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残特奥会开幕式本周五举行 西安这些区域将交通管制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19 07:08:14
[摘要]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活动定于10月22日(星期五)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活动定于10月22日(星期五)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平稳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活动期间,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管制时间及措施

  10月21日10时起至开幕式活动结束,管制区域内(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禁止违法堆放各类物品。

  10月22日8时起至开幕式活动结束,管制区域进行交通管制,除持有残特奥会开幕式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在管制区域及路段内通行。

  管制区域

  东起欧亚大道(不含)元朔大道至秦汉大道段,西至灞河东路(含)元朔大桥至东风桥段,南起元朔大道(不含)欧亚大道至灞河东路段,北至秦汉大道(不含)灞河东路至欧亚大道段的合围区域。

  另含:元朔大桥下灞河东路出入口;东风桥下灞河东路出入口;奥体隧道西出入口。

  活动期间,西安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残特奥会开幕式活动及道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需要,对管制区域周边部分道路及区域采取指挥疏导、限制分流、禁止通行等措施。所有车辆按照交通管理部门指挥或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活动当日,预计活动现场周边道路通行将受到较大影响。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出行线路。倡导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残特奥会射箭项目视障组开赛

  “记忆射手”亮相残特奥会

  10月18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项目视障组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开赛,陕西队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

  2021年残运会的新项目

  据了解,盲人射箭队是2021年残运会的一个新项目,参加视障射箭运动员赛前需要进行视力残疾分级,符合参赛资格方可进行比赛。此次残特奥会射箭比赛运动员分组规则是,视力残疾分为VI-1级、VI-2级、VI-3级3个级别,VI-1级伤残级别最低,分成一组,且运动员须戴眼罩进行比赛,VI-2级、VI-3级运动员同组比赛,不需要戴眼罩,视障组射箭的距离为30米。

  另外,视障组射箭运动员比赛时可以带一名辅助人员在旁指导,可以说辅助人员是视障运动员在场上的“眼睛”,他们除了在场上指导运动员把握射箭的准度,还会做一些取箭等工作。同时视障运动员在场上会设置一个辅助架,辅助架底部有两个点位是运动员用来固定脚步站立位置和方向的,同时运动员在射箭时可以利用举弓的左手触碰辅助架上的触点来保持射箭的方向,因此辅助架在赛前都是根据运动员的习惯调整好,再加上辅助人员的临场指导,就可以完成常人难以想象的“盲射”。

  去年初陕西盲人射箭队成立

  陕西盲人射箭队是2020年年初成立,教练是曾经在射箭队肢残组任职的孟马峰。天津残运会结束之后,孟马峰就开始着手组建盲人射箭队,队伍组建后便一直在铜川市奥特体育基地训练。

  孟马峰说,视障组射箭是一个新项目,之前并没有这样的比赛,所以招来的运动员都没有经验,都需要从零开始,教练员来说摸索着前进。对于视障运动员来说,虽然比赛时有辅助人员和辅助架的帮助,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运动员长期训练而产生的一种记忆,所以队里的运动员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力量训练和射箭练习,少的时候每天也要射六七百箭,多的时候要超过一千箭,目的就是持续加强运动员腹部背部的力量,提高平衡性、加强方向感。在发射的同时更要做好头部两肩的稳定性,并以量的积累做好肌肉记忆力,在环靶中提高自己的命中率。

  在10月18日的比赛中,陕西运动员表现出色,10月19日,残特奥会射箭项目视障组比赛将决出8枚金牌,陕西队在每个项目上都有机会争取奖牌。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陕西男子轮椅篮球队今与辽宁队争夺铜牌

  10月18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子轮椅篮球半决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开赛,陕西队对阵广东队,最终以5分告负,遗憾没能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后,第一节的最后一秒,陕西队11号选手丁海压哨命中3分球,将比分反超,陕西队15:14领先广东队。之后的比赛双方紧咬比分,上半场广东队33:27领先,但陕西队没有放弃,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一度将比分反超为59:58,遗憾的是最终仍以62:67负于广东队,没能进入决赛。陕西队员丁海个人得分35分,全场最高。

  陕西队教练员张春玲说,这场比赛队员都拼尽了全力,一直努力追比分,但结果输了5分还是挺可惜的。“陕西队整体年龄偏大,有几名选手都被叫‘大爷’了,但我们一直在坚持。今年还吸收了年轻的队员,但跟其他强队在经验、技战术方面还是有差距。现在的成绩已经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上一届残运会陕西队是第六名,这次我们还想再进一步,期待明天的比赛能有所突破。”

  10月19日下午2时许,陕西队将与辽宁队争夺男子轮椅篮球铜牌。

  >>人物

  中国轮椅篮球的“姚明”

  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丁海今年36岁,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国外职业联赛、远赴“西甲”的残障轮椅篮球球员。

  丁海4岁时因车祸失去左小腿,但他从小就喜欢看篮球赛打篮球,15岁开始正式接触轮椅篮球,20岁时与西班牙的一家轮椅篮球俱乐部签约,成为主力阵容球员并开始打“西甲联赛”。2008年,22岁的丁海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北京残奥会,曾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轮椅篮球的‘姚明’”。

  比赛结束后,丁海说其实他还能打得更好,其他队员发挥都很出色,毕竟陕西队与广东队、北京队这种强队有实力差距,能打成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满意了。

  “我们对全国各队运动员的实力都很了解,赛前定的目标就是第四,现在任务完成了,对我们来说之后打一场就是胜利一场。”丁海说,之后的比赛队员们可以没有包袱、正常发挥,他很希望能为陕西夺得一枚奖牌。

  关于国内轮椅篮球的发展情况,丁海说,国内的整体实体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但在低分选手水平上还需要提高。“低分选手是伤残程度比较重的,如果这些选手的实力能提高,对于整个轮椅篮球的发展会更好,因为他们想在一段时间内练出成绩会更难一些,所以要求他们对篮球的领悟能力要更高。现在我自己也在带队员,会把国外先进的打法教给国内的选手,让他们多学习、多练习。”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 开幕式 西安

上一篇:西安: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