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校服900多元太贵家长希望可以自由选择 西安杨善小学表示可沟通调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10-20 16:28:36
[摘要]家长刘先生说,学校大都以外来务工子女为主,家庭经济条件有限,918元的校服对他们来说太贵了,希望可以自由选择。

  家长刘先生说,学校大都以外来务工子女为主,家庭经济条件有限,918元的校服对他们来说太贵了,希望可以自由选择。

  近日,华商报接到多位家长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杨善小学最近通知征订校服,四套校服包括运动服、夏装、礼服、冲锋衣套装共计918元,其中运动服168元、夏装130元、礼服(包括外套、衬衣、裤子或裙子、马甲)320元、冲锋衣300元。

  “对于我们来说价格有点高,尤其是礼服,穿的机会并不多。”家长王女士说,他们大都是务工人员,租住在附近城中村,平时省吃俭用惯了,花这么多钱买校服,孩子长得又快,觉得很不实用。为此,有家长在班级群里提意见,但是家委一直在维护学校,其他家长也大都敢怒不敢言。

  “哪怕选择性购买也行,礼服确实不实用。”家长刘先生说,虽然有的班级说的是可以自愿购买,其实还是得买,家长很为难。

  未央区杨善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征订校服严格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本学期开学时召开了校服招标会,邀请了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教育局领导进行了公开透明的招标,并发布了告家长书,征求家长同意签字后才定下来的。

  之所以给学生征订校服,就是为了方便学校搞活动时统一服装,让学生在校期间穿校服不攀比。而且4套校服的价格并不算高,就是因为了解到大部分学生的家庭情况,在招标定价时不超出家长的订购能力。在告家长书中也明确征订校服采取自愿原则,确实因为家庭困难可以不订校服。

  “既然家长有意见,我们会采纳意见考虑调整方案。”该负责人称,之前并没有家长向学校提出意见,希望家长有任何疑问,可以和学校沟通解决。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校服 学校 家长

上一篇:西安一居民借用亲戚名义买团购房 两年后被“房主”换锁卖掉 下一篇:西安24小时服务核酸检测点(第一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