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扩散!两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曾到过商洛这些地方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21 08:58:12
[摘要]18日18:51进入万达广场,在三楼湘聚一堂就餐,18日20:19分出万达广场,10月19日09:28从商洛市商州区自驾前往湖北。

  10月21日,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两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于2021年10月18日下午5:30进入商州区城区,入住商州区州城路莱怡君诚酒店709房间,18日18:51进入万达广场,在三楼湘聚一堂就餐,18日20:19分出万达广场,10月19日09:28从商洛市商州区自驾前往湖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信息报告。凡2021年10月18日18:00-21日凌晨1:00入住商州区州城路莱怡君诚酒店的所有旅客和酒店工作人员,以及18日18:50-20日23:00进入万达和在万达广场的所有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第一时间电话向所属社区、村组和单位主动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外出,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所提供的信息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封控区域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我区将陆续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四、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辖区所有会议、培训、活动等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须向商州区防控办报备,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酒店、饭店一律暂停接待团体聚餐、婚宴等活动。

  五、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场所除必须外立即关停,其他区域室内公共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市民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七、市民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的向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市民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八、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我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相关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阳性

上一篇:商洛迎来降水天气过程 高寒山区有雨夹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