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出现首位跨性别四星上将 已宣誓就职

社会新闻 环球时报 2021-10-21 11:36:34
[摘要]成为美国首位公开跨性别者身份的纪律部队军官,也是美国公共部门中职务最高的性少数者。

据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0月19日,瑞秋·莱文宣誓就任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团四星上将,并成为美国首位公开跨性别者身份的纪律部队军官,也是美国公共部门中职务最高的性少数者。

图片截取自路透社报道

据美国卫生部官网介绍,自2021年起,瑞秋·莱文在美国卫生部担任助理秘书长一职。10月19日,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提名下,莱文被正式授予美国卫生部下辖的纪律部队公共卫生服务团四星上将职衔。

图源:美国卫生部官网

据美国军队官网介绍,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团的前身是于1798年组建的美国海军医疗服务团,经过多次改组和机构调整后,该团已和美国军队、联邦警察等团体一样,成为美国联邦政府的八个纪律部队之一。

作为美国卫生部下辖机构,公共卫生服务团成员有不少也在美国卫生部门任职,他们身穿类似美国海军装的制服,采取类军事化管理,并按职务授予等同海军军衔的职务衔,莱文被授予的四星上将是该团最高指挥官的对应职务衔。

在晋升仪式上,莱文称自己对接受这一职务感到荣幸,除了向美国卫生部和公共卫生服务团致意外,莱文也表示自己获此殊荣是拜登当局奉行“多元、包容、等”价值观的一部分。

或许是为了回应美国纪律部队以及美国社会对性少数群体的各类争议,莱文在演讲中特别强调,自己的晋升对跨性别者而言具有象征意义,这意味着该群体在美国社会“不会有玻璃天花板和限制压制他们的成就”。

从美国网民的回应看,大多数人对于跨性别者、性少数群体担任美国政府高官一事都表示了支持和理解。在少数的反对意见中,最多的一种声音认为,拜登在提名莱文时并不是首先考虑其专业和管理能力,而是看重其跨性别者身份的宣传价值。这些评论认为,这种“政治正确挂帅”的任命违背了真正的公精神。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跨性别 四星上将

上一篇:辽宁沈阳一商住楼爆炸致楼体受损严重 目击者:家里窗户框都震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