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昆明一幼儿园女童下体受伤缝7针 教育部门介入

要闻 极目新闻 2021-10-21 11:34:20
[摘要]书面报告内容显示,小曦是9月2日16时40分左右在幼儿园户外活动玩大型玩具时,发生意外摔伤事故;17时30分,孩子入厕时才哭泣着告诉老师。

今年4岁的小曦(化名),9月1日刚在昆明市西山区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稚园入学。但在次日,年幼的她遭遇了一场隐私部位皮肤裂伤的意外,家长称孩子伤口处足足缝了7针,并且造成处女膜部分破裂。

对于小曦当天遭遇的情况,园方称是孩子在玩滑梯时不慎摔伤,但家长方面对园方说法持怀疑态度。目前,当地警方及教育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官方称后续会发布相关通报。

涉事幼儿园大门(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拍摄)

女童幼儿园下体受伤,家属对摔伤一说存疑

10月20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了周女士家,一聊起女儿小曦的遭遇,周女士便止不住眼泪,不停地哭泣。等其静下来后,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女儿小曦是今年9月1日刚到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稚园就读,没成想入学第二天,孩子的下体隐私部位就受到了伤害。

“9月2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幼儿园老师打电话告诉我,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孩子在幼儿园的游乐场玩耍时摔伤,导致下体受伤。”周女士说,等她进入幼儿园时,发现孩子正在卫生间,隐私部位塞了一个棉球,当时孩子外裤没有一点破损和血迹,老师说孩子内裤已被换掉。

事后,有园方老师向周女士解释称,小曦在幼儿园游乐场滑梯上摔倒,导致下体受伤。小曦是在娱乐活动结束,吃完晚餐后,入厕时才告诉老师疼。

园方称女童所摔倒的滑梯(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拍摄)

但周女士一家对“孩子在游乐场意外摔倒,导致下体受伤”的说法并不认可。

周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后在查看园方监控时发现,孩子当天下午在游乐场期间都很正常,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监控视频里,孩子出现了11次,都是蹦蹦跳跳的,这不像是下体受伤的表现,而且孩子吃饭期间也没有什么异常。”

极目新闻记者从周女士提供的昆明市儿童医院门诊病历上看到,小曦左侧外阴皮肤裂伤,长约1.5cm裂口,深致皮肤全层。周女士还称,当时孩子伤口处缝了7针,10天后拆线时,医生告知“孩子处女膜部分破裂”。

受伤女童门诊病历(来源:受访者提供)

幼儿园已加强保护措施,家属期待调查结果

20日上午10时30分,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涉事的扬帆贝贝滇池卫城幼稚园进行探访,当时园内有很多小朋友在游乐场开展娱乐活动,时不时传来开心的嬉闹声。透过幼儿园大门栅栏,记者看到,有很多小朋友正在玩滑梯,也有老师在一旁看护。

随后,通过与园方负责人的沟通,当天中午1点左右,极目新闻记者进入到园内。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园方所称小曦摔倒的滑梯。据园方此前跟周女士所述,小曦是在滑梯的连接吊桥处摔倒的,记者注意到,吊桥位置是由木板拼接而成,每个木板之间的间隙约十公分,小朋友存在“一脚踩空”的可能。园方负责人介绍,事发后他们加强了游乐设施的保护,在吊桥木板下方加装了防护网,防止孩子再次出现意外。

园方称女童所摔倒的滑梯吊桥部分(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拍摄)

极目新闻记者在园内还看到一张幼儿“一日作息时间表”,上面显示,16:10-16:40为户外体育游戏活动时间,16:40-17:20为餐前准备及晚餐时间。而幼儿园老师发现小曦下体受伤,是在晚餐结束后。

涉事幼儿园一日作息表(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拍摄)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19日,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社会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10月9日接到园方电话报告此事,3天后收到了园方的书面报告材料。书面报告内容显示,小曦是9月2日16时40分左右在幼儿园户外活动玩大型玩具时,发生意外摔伤事故;17时30分,孩子入厕时才哭泣着告诉老师。

对于孩子家属方面的质疑,园方有关负责人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将此事的详细情况汇报给教育局、公安等有关部门,目前他们不便对此作出答复,以教育局方面的官方通报为准。

20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也联系了昆明市西山区教体局社会教育科,一工作人员称,此事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也已经介入处理,后续会发布相关通报。

周女士表示,孩子下体受伤一事目前存在疑点,他们期待有关部门能够给出一个详尽的调查结果,还原事情真相。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女童

上一篇:美国出现首位跨性别四星上将 已宣誓就职 下一篇: 杭州女子穿黑丝短裙幼儿园门口摆拍 网友:“幼儿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