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萌娃学安全 西安高新区三十一幼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7 09:29: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师生防火自查能力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9月15日,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一幼儿园邀请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的教官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并对全园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同时邀请了西太南路派出所民警为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驾护航。

\

  15时30分,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进行主题活动的幼儿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及衣袖捂住口鼻,在教师的引导下,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幼儿撤离到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

\

  随后,消防站教官对全园师幼就灭火器的使用及灭火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现场实践的操作,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

\

  之后,董教官结合实际,系统地讲解了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突发事件发生时校警联动处置机制,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正如园长张聪所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平时‘练兵’打基础,危时安全有保障。”

\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幼儿园 消防安全活动

Top